邯郸丛台路滏阳桥陡坡安装防滑条 市民拍手称赞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01 11:31 字号:T|T

摘要:“感谢晚报积极联系,邯郸市政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现在丛台路滏阳桥下的人行栈道陡坡好走了!”30日,邯郸市民杨老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要给晚报和市政部门点个赞。

“感谢晚报积极联系,邯郸市政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现在丛台路滏阳桥下的人行栈道陡坡好走了!”30日,邯郸市民杨老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要给晚报和市政部门点个赞。

据杨老先生称,他在丛台路滏阳桥附近居住,每天早晨都需经过桥边前往龙湖公园锻炼身体。自从滏阳河改造提升工程实施后,该桥又多了一项亮丽的风景——人行栈道,杨老先生总是通过栈道穿行,这样既免去过马路的危险,还能欣赏桥下风光,很是惬意。但让人感到不足的是,栈道尽头与河岸相连的上下陡坡坡度大,且表面光滑,很多老人小孩在此摔跤。同时陡坡紧邻河边,虽说河岸两侧有栏杆,但也怕有人摔倒后跌落水中,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杨老先生反映的滏阳桥地下通道坡陡难走一事在7月2日的晚报刊登后,公用局市政公司很是重视。当天,该公司项目经理李玉堂便与本报记者一同前往现场实地考察,并作出在陡坡上加固防滑条的方案。李玉堂告诉记者,丛台路滏阳桥人行栈道类似于一个水上“浮桥”,两边用钢筋牵引,栈道随着水位高低而上下浮动,水位高时栈道两侧坡度缓,水位低时栈道两侧坡度陡。因此,在此安装水泥台阶,或放缓陡坡均不现实。鉴于栈道实际情况,同时考虑到美观效果,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在滏阳桥下两侧栈道的上下陡坡上分别安装了塑木防滑条。

30日下午,记者专程赶到现场看到,陡坡上每隔20厘米,便安装有一宽约5厘米、长约1米多的塑木防滑条。在防滑条的防护下,记者手扶栏杆,走上栈道陡坡觉得既快捷又安全。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丛台路滏阳桥安装防滑条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