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房地产新政疑似救市 邯郸已到买房最佳时机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18 10:21 字号:T|T

摘要:而自从多地先后放开限购政策后,河北省政府也于17日在《河北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加大租赁型保障房建设力度》,涉及个人购房房产税税收优惠、惟一普通住房减半征收契税等利好政策。

在楼市低迷的一番偏激言论下,呼和浩特市率先成为国内首个解除限购的城市。而在这之前,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一份红头文件,内容已经涉及取消限购,然而,五天后该文件竟然被撤回,此事引起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6月26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上,赫然登出一份“更正声明”,该声明表示,明确限购政策正式取消。

 

继呼和浩特市明文取消限购之后,山东省济南市也传出将取消限购的消息。7月2日,有媒体公布了一份名为《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的文件,文件显示“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落款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而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方面回应称:“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7月10日,济南市正式取消限购令。7月17日,济南市限购政策放开一周,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连锁反应。据统计数字显示, 从10日明文取消限购至17日,济南市新建住宅网签量为3307套,一周来的成交量比整个五月份还多出254套。一直严苛的信贷政策也出现了小的波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公积金贷款也出现一定松绑。

而自从多地先后放开限购政策后,河北省政府也于17日在《河北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加大租赁型保障房建设力度》,涉及个人购房房产税税收优惠、惟一普通住房减半征收契税等利好政策。

根据《意见》,继续执行个人购房有关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同时,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记者在17日的走访中了解到,邯郸市民无不为这一举措拍手称快。作为去年刚从大学毕业的严先生,毕业三个月后找到工作正式入职,而现在正在筹备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严先生说,对于自己这样的刚需族来说,很多人毕业后都没办法在几年内用自己的收入买得起房子,绝大多数的人都是用父母的钱购置婚房,新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的程度上,减轻了负担。在看到当天的新闻之后,他和他的朋友们都在讨论,打算近期买房。

今年66岁的赵老师,辛苦教学一辈子,同老伴儿,儿子儿媳一家四口人,住在不足70平方米的家属院老房子里,今年四月份,儿媳妇怀孕,即将成为爷爷的赵老师眼下正和老伴儿商量,打算拿出老两口养老的一部分钱来,为儿子儿媳在同小区购置一套二手房,一来孙子明年出生,家里不会太拥挤,二来方便老两口照应孩子们的生活。对于河北省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赵老师表示,原本还只是在犹豫的事现在可以着手准备了。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上海房产限购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