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有楼盘借钱给购房者当首付 需两个月内还清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日期:2014-07-17 16:10 字号:T|T

摘要:近期,限购政策取消让省城开发商忙碌起来,为了争抢客源,不少楼盘想出种种办法吸引买家。

近期,限购政策取消让省城开发商忙碌起来,为了争抢客源,不少楼盘想出种种办法吸引买家。记者走访发现,省城有楼盘开始“借钱”给购房者当首付,最多可借30万,需在两个月内还清,但是逾期罚息每天需要万分之五,转化为年息高达18.25%。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历下区的一处在售楼盘,该楼盘销售均价在10000元/平方米。记者看到,该楼盘售楼处较为冷清,仅有两三组顾客在看房。“限购取消以来,我们这客流量还可以,比两三个月以前要好一些,今天不是周末,并且天气很热,所以看房的人要少一些。”销售人员陈女士告诉记者。

带记者观看了沙盘并简单介绍了楼盘情况后,陈女士便催记者选起了房,“您是自住还是投资,想选择多大的户型呢,我们这有100多平的三室和90多平的两室,都卖的很好,现在也还有好的楼层可以选择。”

当记者提及自己需要购买90多平的两室房自住,但又交不起近30万的首付时,陈女士坦言:“如果你首付款不够的话,我们可以借给你,最高可以借30万,但是买大户型才可以,你要是购买90平的户型,并且是本地户口的话,可以借给你20万。”“并且我们借给你的钱是没有利息的,只需要两个月内还清就行了。”看到记者有意购买,陈女士补充道。“两个月内我估计还不起,我现在只有10万左右的首付款,需要借你们20万,凑齐这么多钱起码得需要半年的时间。”记者以两个月还钱时间太短为由拒绝。

“那你可以先向亲戚朋友借点,因为我们的借款是有逾期罚息的,每天万分之五。”陈女士对记者说道。

记者计算了一下,陈女士所说的逾期罚息换算成年息为18.25%,远超现在的银行贷款。以年利率6%的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期的银行贷款计算,该楼盘借款的逾期罚息高达银行贷款的三倍。“其实我们这边已经做得很不错了,还可以借给你钱,很多资金不足的楼盘是没钱可借的,因为我们还有一部分银行贷款闲置,可以暂时借给顾客用一下,但是时间不能太长,毕竟我们还要还给银行的。”陈女士坦言。

记者从济南一家商业银行了解到,陈女士所说的银行贷款为开发贷款,主要充当房屋建造和土地开发过程中所需的资金,并且该银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开发贷款被挪作它用,该楼盘的做法显然不妥。他表示,18%的年利率会给购房者造成不小的负担,一旦逾期,将承受巨大的还款压力。

同时他还强调,这种帮购房者垫首付的行为对银行不利,因为这样做的话,银行无法了解购房者的还款能力,购房者一旦无法按期还款,银行将蒙受损失。

记者了解到,虽然银行借给购房者的钱在两个月内不收取利息,但这部分购房者却享受不到应有的优惠了。以该楼盘93平米的两室户型为例,一般购房者可以享受按揭99折和交5000抵20000元的优惠,但是借款后却享受不到这部分优惠了。以每平米1万元计算,一般购房者需要缴纳90.57万的购房款,但优惠取消后却需要93万,多了近两万五千元。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济南楼市购房者首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