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人为对抗市场法则将让风险大增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4-07-17 11:13 字号:T|T

摘要:我国楼市仍是个投资投机为主导的市场,在这样的市场上,住房投资者出价一定高于住房消费者,绝大多数住房消费者根本没有支付能力进入。

中国社会科学院

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我国楼市仍是个投资投机为主导的市场,在这样的市场上,住房投资者出价一定高于住房消费者,绝大多数住房消费者根本没有支付能力进入。房地产开发商所谓的“刚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基本上都是无效的需求。如果希望以调控放松而不调整价格,要释放这些住房需求根本不可能。同时,以信贷过度扩张推动的住房投资市场是不可持续的,要让这个市场回到健康发展道路,由投资向消费转型是必然的。现在各地房地产市场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房地产开发商、地方政府及住房投资者不愿意认可这种市场的转型及调整,总想以人为意志来对抗市场内在法则。这种观念不改,住房市场周期性调整的风险及成本将大增。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易宪容人为对抗市场风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