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楼市回暖 房企分化加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02 11:45 字号:T|T

摘要:有人跑量成功,必有人被羁绊住前进的步伐。部分房企在市场调整中面临困境。自今年3月份以来,宁波兴润置业、南京盈嘉地产、惠州光耀集团等十余个企业均被媒体曝光陷入倒闭、濒临破产。相比之而言,大房企的日子算是步入小康。

二三线城市楼市回暖?

报告指出,5月份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特别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当然,市场调整带来竞争,竞争加速了优胜劣汰,企业分化很明显。”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弱反弹

报告指出,二三线城市成交出现了反弹。5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8%;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1.2%。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于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类似观点,他认为只要全国GDP能完成增长7.5%的目标,一线房价肯定会有10%的上涨,二三线则有5%左右的上涨。他表示楼市形势不能用个别市场来代表整体走势,长远来看,房地产的主战场是在二三线城市。

 自住需求仍是楼市主导

6月14日,任志强在广州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肯定会跟着下行,没必要因为一时的交易量下降就对房地产绝望。

2014年上半年,北京亦庄、通州、房山等刚需板块屡屡跑量。在安徽,6月21、22日恒大连开两盘,记者在开盘现场看到排队认购的客户均远超推货量。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其中住宅销售13.4亿,商铺12.2亿,其平顶山项目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恒大安徽内部员工告诉记者,整个5月份安徽恒大有8个项目开盘。进入6月,恒大合肥中央广场首推2000套房源。包括11栋80-190平方米的刚需住宅和300套商铺。据上述人士介绍,此次合肥、平顶山两楼盘均以刚需产品为主,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占总货量的70%以上,在认筹人群中超过八成为自住型需求。

房企或面临新一轮洗牌

有人跑量成功,必有人被羁绊住前进的步伐。部分房企在市场调整中面临困境。

自今年3月份以来,宁波兴润置业、南京盈嘉地产、惠州光耀集团等十余个企业均被媒体曝光陷入倒闭、濒临破产。

相比之而言,大房企的日子算是步入小康。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已经发布销售数据的全国19个上市房企5月份合约销售额为738亿元,环比微涨2.5%。其中,恒大在过去数月一直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万科、保利等其他龙头企业则通过积极的营销政策调整,销售额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市场在回暖但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是必然的。”何妙玲告诉记者。市场调整带来竞争,竞争加速了优胜劣汰,企业分化很明显。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二三线城市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