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增速并非是 中国经济增长“底线”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23 14:22 字号:T|T

摘要:今年中国有信心实现7.5%的GDP增速目标。因此,有观点就认为7.5%是必须保的底线,是个不能动的“绝对数”。这显然是一种误读。

在圆满结束对英国和希腊的正式访问并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乘专机回到北京。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京。在出访期间,李克强总理多次就中国经济增长率做了阐述。

19日,在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会见记者时,李克强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季度经济增长7.4%,处于合理区间。我们今年确定了GDP增长7.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CPI涨幅3.5%左右等主要目标,只要有利于支撑比较充分的就业,经济增长比7.5%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的,物价水平的变化也要避免人民生活受到大的影响。

此前,在4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当听完一季度经济形势和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汇报后,李克强就曾说过:“我一再讲,合理区间是指经济增长率不低于7.5%左右,所谓左右,就是高一点、低一点都是正常的,都处于合理区间。”

近段时间来,中国领导人在国内外多个场合强调: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是正常现象,今年中国有信心保证充分就业的增长,让人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今年中国有信心实现7.5%的GDP增速目标。因此,有观点就认为7.5%是必须保的底线,是个不能动的“绝对数”。这显然是一种误读。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经济增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