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双保险 新增PBN飞行程序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23 10:38 字号:T|T

摘要:6月20日下午4时20分,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承担试飞任务的A319客机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在邯郸机场安全着陆,标志着本次PBN程序和传统程序两个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邯郸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有了双保险,邯郸机场扩建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6月20日下午4时20分,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承担试飞任务的A319客机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在邯郸机场安全着陆,标志着本次PBN程序和传统程序两个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邯郸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有了双保险,邯郸机场扩建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邯郸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东波介绍,飞行程序试飞是机场扩建工程投产前关键一步,是对二期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本次试飞亮点是邯郸机场新增加了PBN飞行程序。“传统程序”是飞机飞行过程接受地面导航台信号,航路和飞行程序受到地面导航台布局与指挥的导航方式。与传统程序相比,PBN飞行程序是利用飞机自身的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飞行员不必依赖地面导航设施就能沿着精确定义的航迹飞行,即使飞机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也能安全、精确地进行着陆。PBN飞行程序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邯郸机场飞行安全、扩大机场空域容量,增加飞机准点率,对机场下步新航线开发、航空客运、货运市场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了解,PBN飞行程序是国际民航组织及国家民航局正在推广的一种新航行技术,它涵盖了从航路、终端区到进近着陆的所有阶段,提供了更加准确、安全的飞行方法和空管模式,能有效促进民航持续安全增加空域容量、减少地面导航设备投入,是未来民航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双保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