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日均认购量再创新低 多房企进入盘整期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6-18 07:35 字号:T|T

摘要:上周南京仅3盘入市,推出600余套房。面对如此市场行情,房企也大多进入盘整期,开始理性蓄客而非冲动入市。

17日,南京新房库存量再创新高,全市可售商品房超过3.9万套,即将突破4万大关。与此同时,上周南京楼市每日成交量仅为131套,降至低位。去化状况不佳也减缓了房企的推房步伐,上周南京仅3盘入市,推出600余套房。面对如此市场行情,房企也大多进入盘整期,开始理性蓄客而非冲动入市。

南京日均认购量创新低

南京楼市上周共认购商品住宅915套、成交946套,日均认购130套、成交135套。与前一周相比,认购量下跌33%,成交量也下跌了一成多。

上周六南京仅成交49套住房,周日成交量有所上升,达85套。这样的成绩,在曾经楼市一片火热的南京,可谓“降至低位”。

不仅成交量持续走低,开发商推盘也遇上了“拖延症”。六月过半,南京楼市上市量不足两千套,与6月初宣称的1.5万套的上市量相去甚远。以上周为例,南京楼市仅3盘推新,上市量600余套。

楼市库存增至3.9万余套

截至17日下午发稿时,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已从前段时期的3.8万套左右累计至39312套。伴随着销售的不畅,南京楼市库存量也再创新高,库存去化的压力也进一步增大。

在市场观望的低迷行情中,商品房库存量进一步攀升。尽管入市楼盘数量有所减少,但因去化状况不佳,也无力扭转库存上升趋势。

据悉,世茂外滩新城、金地湖城艺境、复地新都国际都将在6月下旬集中推盘,同时长发都市诸公、莱蒙水榭阳光等纯新盘也即将问世,南京商品房库存破4万指日可待。

开发商或进入盘整期

面对楼市不妙,开发商打出各种优惠旗号也并未能有效刺激销量。同时,各大板块主打的刚需盘、中小户型也未能改变颓势,一向紧俏的刚需盘也变得不再炙手可热了。从上周仅3盘推盘不难看出,南京各房企开始陷入盘整期,理性蓄水,而非急忙加推。

在楼市难现高热之际,开发商也对于推盘更加谨慎。对于去化率的追求,使得不少开发商选择或通过少量推盘来改善去化状况,或通过优惠、活动来吸引潜在购房者,更有甚者通过延迟开盘来蓄客,以保障开盘当日不至“太过冷清”。

打破僵局还需加快以价换量

年中业绩以及青奥停工的压力使得不少开发商尽显急态,但购房者的观望心态也导致了部分房企不敢盲目入市。目前,已有30余家房企发布前5月销售数据,从完成年度目标的状况来看,其平均完成率仅为29%。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房企不加快以价换量的步伐,很有可能90%以上的房企都难以完成年度目标。

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认为,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降价阵营。“今年销售不如去年已是事实,如果政策层面没有变化,销售量下滑的态势还会持续。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采取以价换量的措施。楼市崩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会进入中短调整期。”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表示,目前楼市需求不振,开发商普遍销售不佳。目前不少开发商正在调整策略进行自救,或将推动楼市尽快完整调整。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南京楼市日均认购量创新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