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手房遇冷成“烫山芋“ 二手房逆袭变“香饽饽“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6-12 08:15 字号:T|T

日前,都市报记者针对近期保定楼市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保定一手房市场在四月中旬降温后,至今仍未迎来“春风”。6月10日,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各区当日共成交商品房34套,单日销售量不足四月日均销售量的二分之一。但六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仍有所增加,继续保持着火热。

业内人称,楼市一冷一热的成因,或许跟保定市目前的楼市政策有关。对此,保定市住建部门称,楼市规范需要过程,一手房暂时遇冷只是“阵痛”。

市民 想买一手房难觅房源

都市报记者近日在走访多个楼盘售楼处发现,不少售楼处虽然开门迎客但并不卖房;即便卖房,也是销售为数不多的尾盘。其中一些楼盘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房企目前积极推盘消化库存,如果购房者仍不买账,房企降价力度将会加大。然而,在售楼盘房价与今年三四月份相比,也并没有太大的降价幅度。

据一些楼盘售楼人员介绍,不卖房是因为“五证”还不齐全,没有开盘,所以价格、售卖楼层等信息也不会对外公布。但是,记者了解到,当下开门不售房的一些新盘在今年三四月份,曾一度炙手可热,吸引了不少置业者。

保定市隆兴中路某楼盘项目,在今年4月份才最终办下小区个别几栋楼的预售许可证。然而,记者近日前往询问售楼信息时,被告知该楼盘很多房子早已卖掉甚至交房,如今可售尾盘已不足10套。记者通过该楼盘销售处进一步查询到,该小区虽有房源近2000套,但已接近售罄。

在保定某楼盘售楼处,一直在寻找新房房源的孙先生说,近日保定楼市已恢复了平静,但是现在很多售楼处证件不全,根本就不敢卖房。他寻觅了多日,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

一手房市场“降温”的变化也发生在保定市房地产交易大厅,该部门备案科工作多年的李强(化名)说,4月约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好像每天都有应付不完的工作。但是,自5月份以来,李强的工作状态又恢复到了往常的状态。用他自己的话说,“最近的工作量比平常还要少”。

房产经纪人 二手房市场热度并未消退

陈女士在保定市某房产中介公司专门帮助客户办理贷款过户,最近每天早上7时左右,她都会到保定房产交易大厅门前排队帮人过户。

“保定楼市是冷静了不少,但是二手房这一块儿好像一直很热,反正我每天都会接到公司好几单安排。”陈女士说,她现在的工作状态与两个月前相比,基本没什么变化。

一手房市场掉头下滑,二手房市场热度却不见消退。对此,众多房产中介表示,由于前几个月楼市火爆,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把价格并不低的可售一手房产品抢购一空,但期间,二手房房价的上涨速度却相比较为缓慢,所以很多不错的二手房源就成了“香饽饽”。

在北京工作的刘先生最近一段时间,每到周末就往保定跑,寻找公寓产品来投资,目前已经在东风中路某楼盘买了一套,但还是继续“淘货”。

保定某房产中介销售经理表示,外地人到保定投资房产也逐渐增多,占了所有买家中的10%左右,而作为投资者,他们会更看好二手房。该销售经理说:“来看房的,北京人很多。有些客户临走时还叮嘱,只要有低价房就联系他们,说不用看房都可以出手买。”

在保定市房地产交易大厅档案科工作的吴刚(化名)说,自5月中旬以来,工作量与4月相比有所下降,但仍很繁忙。“很多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都会先来我们档案窗口查档。”吴刚说,这几个月以来,从就没觉得二手房过户的人减少过。

住建部门

  一手房暂时遇冷 也不一定就是坏事

保定市多个新盘售楼处销售人员在接受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一手房市场不像今年三四月份,现在需要辛勤耕耘,而他们也希望政府部门能松绑政策,救救楼市。但是,保定市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却认为,楼市的有序调整需要一个过度期,而现在一手房市场遇冷也并不一定就是坏事,“也许是规范整个保定楼市的机遇”。

近日,记者从保定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对全市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实施全天巡查监控,对合法项目规范服务,对违法项目依法关停。同时,对已取得施工许可的项目,发挥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加快项目审批服务,促进项目及早进入房地产市场,促进企业尽快产生效益。

据保定市住建局透露,近日,保定市住建局、保定市物价局召开专题会议,完善协调联动机制,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加强对房地产项目一次性公开房源,明码标价的监管,从根本上防控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和哄抬房价等违法行为。

保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保定市目前一方面继续严查“五证”不全项目,一方面禁止购房者更改商品房销售备案记录,这也许会造成楼市冷清的局面,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些举措对规范保定市楼市有重要作用,所以一手房暂时遇冷只是阵痛,也并不全是坏事。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保定一手房烫山芋二手房逆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