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楼市真正问题是三线城市住宅严重过剩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5-19 08:50 字号:T|T

摘要:里昂证券分析员团队对内地十多个城市的600多个房产项目进行调查,其结果认为,房地产市场的真正问题是三线城市住宅严重过剩。

里昂证券分析员团队对内地十多个城市的600多个房产项目进行调查,其结果认为,房地产市场的真正问题是三线城市住宅严重过剩。

调查显示,内地过去5年竣工的房地产项目空置率为15%,相当于1020万套空置房。唐山和温州这样的三线城市空置率高达16%;而北京和上海的空置率10%,南京、重庆和沈阳这样的二线城市的空置率为13%或更低。

调查指出,由于过度投资,空置率还在不断上升,在2016年至2017年可能升至20%以上。里昂预计中小城市的开发商面临艰难时刻,2013年至2020年三线城市的新房销售额将萎缩60%。

此前另有报道引述上海某大型国有银行负责人表示,就目前情况看,由于企业经营状况不佳,高端物业持有人断供、弃房案例已不稀奇。部分断供的物业,被银行催收贷款到最终被法院拍卖,一般经过一、两年时间;而估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老板跑路,带来的物业处置问题,在今年下半年更严重。

亦有人士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业融资出现怪现象,银行的企业贷款年息逾10%,利润率在10%以上的企业不多。至于愿意在这时逆势扩张、能承受10%以上利率的企业极少;愿意出10%以上利率的企业,其老板差不多都是做好跑路准备。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里昂楼市调控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