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楼市虚火褪去 资金加速撤离留高库存隐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14-04-28 06:58 字号:T|T

摘要:据报道,近段时间全国楼市出现了降价潮,杭州的5折甩卖,长沙的成交量腰斩,甚至上海都出现了高端住宅降价的现象。

据报道,近段时间全国楼市出现了降价潮,杭州的5折甩卖,长沙的成交量腰斩,甚至上海都出现了高端住宅降价的现象。而另一个因"北京政治副中心"而闻名全国楼市的城市保定现在情况如何呢?有媒体报道说,保定二手房出现降价50万急抛仍无人问津的情况,保定楼市的"虚火"在逐渐散去。是真还是假?保定楼市现在的情况究竟怎么样?一个广为流传的案例是总面积171平方米的高端花园洋房,上个月230万元还嫌低,到现在降到了180万仍然无人问津,房屋中介刘小姐说,保定房价确实下跌,但是幅度不大,目前处在僵持的状态,像这种高端楼盘价格的变化不具有普遍性。最高端的楼房别说现在涨价,没有涨价之前买的人也少。

回想半个多月前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入的盛况,刘小姐仍然心旷神怡。

刘小姐:谁不得买个10套、8套的,丰收了,那两天就跟不要钱似的,是挺火爆的。

当时面对楼市的暴涨,很多本来打算卖房子的人都改了主意,宁可给违约金也要再等一等,现在房价下跌让他们后悔莫及。保定居民李先生说自己的邻居就是其中一个。

李先生:房主后悔了你知道吧,有时候房子多给他几百块钱不卖现在还赔钱没人要,非常非常的着急。

同二手房相比,新房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儿去,某楼盘售楼处谢先生介绍说,自己遭遇了客户的频繁违约。

谢先生:那个人交了1万块钱的定金,一平米交100块钱也是将近1万块钱还不如说直接违约了是吧。

至于降价的原因,谢先生认为很简单。

谢先生:以前是京津冀一体化再加上政治副中心,现在只是京津冀一体化政治副中心没有了,所以就逐渐了减少了呗,就是现在从外地过来的投资买房子的都没有了。

房价的下跌让很多的房企压力陡增,很多人寄希望于6月份出台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能带来新一轮利好,但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杨红旭:保定离北京的距离偏远,150公里的左右的距离的话是很难成为在北京辐射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地区,那可能会受到外围的辐射,但是绝对不是一个受辐射程度最高的地区。

目前保定房地产市场的库存量高达510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超过37个月,供过于求的态势明显,从这个角度来讲,保定楼价下跌在所难免,在这次闹剧中,保定的房地产行业在此充当了一个吸引资金的蓄水池,只不过这次还没有把资金悟热,资金就已经加速离开,只剩下一个虚高的楼价,孤零零地矗立在那里。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保定楼市资金撤离高库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