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出让有所冷却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仍相对安全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4-22 09:48 字号:T|T

摘要:楼市遇冷,近日,广州、南京、合肥、上海均出现土地拍卖遇冷的情况。不过分析称,即使目前土地出让有所冷却,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依然处于相对安全的处境之中。

土地出让有所冷却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仍相对安全

降温蔓延至一、二线城市 多地重磅地现低价“秒杀” 但分析称

楼市遇冷,近日,广州、南京、合肥、上海均出现土地拍卖遇冷的情况。不过分析称,即使目前土地出让有所冷却,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依然处于相对安全的处境之中。

21日,广州市天河区最大宅地被城实投资以61.5亿元“拿下”,1.05万元的楼面地价大大低于1.5万元以上的预期。

4月10日,上海长宁区一宗重磅地块以底价被上海宝钢获得,而2013年5月,就在该出让地块的不远处,曾诞生上海当时的年内总价地王。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仍高

数据显示,3月,十家标杆房企在全国40个主要城市的购地金额仅为62.93亿元,为近19个月新低。

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依然处于相对安全的处境之中。张大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10家标杆房企在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的购地金额占比分别为62%、5%和33%。和去年下半年的占比相比较,一线城市购地金额的占比增加了24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依然处在历史高位。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一线城市年内土地出让金高达2117.26亿元,同比大涨100%。平均楼面价也创造历史纪录,达到了8535.54元每平方米,同比2013年,上涨幅度高达56.2%。

张大伟称,在房企看来,相比较三四线城市看得见的风险,北京等一线城市,目前需求总量依然巨大,调整的幅度和时间不会过大。

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则认为,一线城市未来重心在存量用地的盘活上,增量用地的出让节奏会放缓,热度也会下降。而随着人口导入,二线城市城乡结合部的土地市场势必变热。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土地出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