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二手房市场活跃价格略涨 中小户型最受宠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4-16 09:28 字号:T|T

进入4月份,随着天气转暖看房人群的增加,二手房市场逐渐走向活跃。近日,记者探访市场发现,进入到春季以后,找中介看房买房的人逐渐增多。而中小户型成为购房者追捧的对象,价格出现略微上涨。而大户型房源则由于房价较高,市场偏冷。 

二手房回暖快提前复苏 

4月14日,记者在市民大厅房产管理处看到,在二手房过户窗口由四五位市民正在进行办理。“平均下来,一天有十几位市民过来咨询及办理二手房手续。”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到3月份以后,二手房的办理渐渐多了起来,每天来办理的人数比较固定,其中学区房区域办理比较集中。 

太平洋房屋即墨28中店的店长许德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4月份即墨的二手房市场早已经迅速回暖。“年后以来,店内的二手房销量比年前好了很多,2月份之后,成交量逐渐递增。”许德敬介绍,就拿太平洋房屋即墨28中店来说,在4月份近半个月的时间已经成交了3套,这跟市场行情的回暖是分不开的。从4月整体的房源储备量、客户储备量以及实际情况来说,可以说非常好,为5月份的量价回升做好了准备。 

中小户型需求开始增加 

记者走访美南地产、太平洋房屋及阳光家园等二手房中介,发现中小户型房源颇受青睐,总价70万元以下的房源比较紧俏,而超过100万元的二手房销售比较困难,价格出现松动。 

“随着天气转暖,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预约看房量、签约量明显增长,这些看房者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承受力偏低,多数倾向于建筑面积70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为主的套二户型,对房屋的总价比较敏感。”阳光家园房产总经理林建军说,大户型房源比较难卖,像即发阳光城、名门世家及马山新城等二手房价格比较高的小区,在节后成交量出现 

下滑。 

徐德敬介绍,大户型房源的需求还是存在的,“我们最近成交了一套套三的房源,总价为81万元,买主主要是有孩子有老人,套三的户型恰恰反映了三世同堂的基本需求。”徐德敬说,不同的房源满足不同的购房需求,就现阶段来说,刚性需求还是主流。 

中小户型价格略微上涨 

价格方面,大户型房源因为总价较高,成交量比较少,开始放低身价,价格出现些许松动。但是对于中小户型房源来说,年后价格出现微涨,基本维持稳定状态。 

徐德敬说,中小户型房源在年后价格出现微涨,例如,在润发家园小区,拿毛坯的二居室房源来说,年前还有房东报价68万元,但是在年后基本上就没有低于70万元的了。“对于要购买学区房的家长来说,现在就是购买好时机,一般来说,6月份是购买高峰期,但是房源就比较紧张。”徐德敬介绍,学区房的中小户型更加紧俏,市民要抓紧时间看房。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户型受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