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房子卖疯了:传闻无碍抢房潮蔓延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4-01 07:00 字号:T|T

摘要:“京津冀一体化”的横空出世,瞬间北京周边以保定为代表的河北省多地的楼市,便一发不可收拾,且此起彼伏。之前的“政治副中心”传闻,让“名不经传”的保定瞬间成为全国焦点。

京津冀一体化对于北京、天津、河北的发展都不尽相同。河北和天津都想借机发展各自的优势和特长,都想借着这一大的声势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获得多元产业发展的机会。

“京津冀一体化”的横空出世,瞬间北京周边以保定为代表的河北省多地的楼市,便一发不可收拾,且此起彼伏。之前的“政治副中心”传闻,让“名不经传”的保定瞬间成为全国焦点。

“一天100多套 忙的不知东南西北”

保定某一新盘售楼处,置业顾问向我们透露“每天来买房的人挤满了售楼部,每天卖100多套,从早忙到晚,我们都快累死了!真希望这种情况早点结束。”即使政治副中心传闻已被证实是空穴来风,仍无碍抢房潮蔓延。政策空降使平静了十几年的保定楼市,一夜之间开始疯狂骚动。

政策倒逼刚需一族借钱买房

受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消息的影响,我们不难发现,所谓的“京津客”并没有想象中的多,新盘售楼部前停放的车辆大多是外地的车辆,大批外地客到保定购房,保定新盘均价在5000元至7000元,本月涨幅近10%。在保定楼市推高楼价后,最终吃亏的全是老百姓。

许多一般家庭水平的刚需族,眼看房价直降和抢房潮,被逼无奈,未来房价几何,还是未知数,不如现在趁机买了,借钱也要买!“这种盲目的抢房做法,制造了表面假象繁荣的景象,势必会吹大短期的泡沫。”中国房协会长朱中一说。

炒房客们争相赶来,都想分一杯肉羹。殊不知保定楼市的价格上涨属于短期炒作,购房者盲目入市的投资型行为有风险。事情总是有利有弊,一旦极端就会出现一定的风险。

专家观点

胡志刚:“这是令人非常担忧的现象。”区域一体化的战略特别容易诱发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如果缺少强有力的统一规划和顶层设计,那么一体化的概念极有可能在各个地方政府各自的理解下成为炒地卖地、开发房地产的由头。“许多地方政府首先考虑的并非是自己在未来的一体化过程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而是如何能利用这一概念迅速地充裕自己的财政。”

张大伟:保定的房价一到两周时间涨了20%的地步,所以我们业内担心利好短期内不太可能有明显的落地行为。这样的话还是需要依赖本身的经济发展和人口的增值,不太能够承受房价的上涨。应该说它的需求更多的现在是有一些开发商出现了捂盘,然后是一个空涨,所以整体来看的话短期的炒作是不健康的,而且可以预期将来是肯定会要付出代价的。

置家网记者:保定作为疏解首都城市病的重要一部分,虽然缓解了北京的压力,但是也应该防止投资者过度炒作保定房价。一方面是矛盾的,一方面又是相辅相成的。其中的度如果拿捏的好,那么就能发挥他积极的作用,正确疏解压力,可以带动城市人口,使京津冀一体化真正的协同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保定卖房抢房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