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转移登记一站式窗口昨完成“第一单”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宿迁新闻网-宿迁日报 发布日期:2014-03-26 08:43 字号:T|T

昨日下午,在市便民方舟3号楼一楼大厅宿城城区范围个人二手房转移登记并联办理窗口,市区的索女士高兴地帮父母领到了房产证和土地证,这也意味着新搬迁整合的二手房转移登记并联办理窗口完成了第一单。从3月19日在受理单上签完字离开到3月25日领到两证,索女士只等了7天时间。

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王甜介绍,过去办二手房转移登记,买卖双方要跑很多地方,现在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结。过去在房产交易转移登记窗口和市国土局土地证办理窗口需填写4张表,现在只需填写1张表。过去审批部门多、手续繁杂,从受理到领证需20个工作日,现在常规9个工作日就能领到。遇到特殊情况,窗口还会提供特殊办理服务。像索女士,因为急需安置年迈的父母,所以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比一般流程快了两天。

据介绍,个人二手房转移登记并联办理窗口是通过整合契税、房屋登记、土地证办理等相关窗口人力、资源组建设立的,于3月17日正式入驻市便民方舟,实现了市便民方舟二手房转移登记一站式办理。该窗口的设立,是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的有力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登记第一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