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产权住房今后将单独归类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3-11 09:03 字号:T|T

摘要: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政协小组会后对记者表示,共有产权住房目前还是纳入到保障房体系管理,但未来应该会单独归类进行管理。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政协小组会后对记者表示,共有产权住房目前还是纳入到保障房体系管理,但未来应该会单独归类进行管理。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今年会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供需关系紧张的二线城市,加大共有产权住房的土地供应量。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共有产权住房不同于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这类保障性住房,其具有商品房和保障房的双重属性,其中个人持有的部分属于商品房性质,而政府持有的另一部分则属于保障房性质。因此,共有产权住房要想在全国更多城市快速推广,必须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但从住建部的回答看,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的出台还需要一些时间。

“共有产权住房肯定会被推广,未来还将部分取代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的作用,甚至普通商品房,都可能采取‘共有’的形式。”上述业内人士称。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共有产权单独归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