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税收政策让二手房降温 欲买二手房者很懊恼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上海热线 发布日期:2014-01-14 08:55 字号:T|T

中介年前排队“赶政策”

早在2013年2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对出售自有住房,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该信息发布后,二手房交易火热。

据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数据显示,2013年1月存量房(包含二手住房、二手商铺等,其中二手住房占大部分)成交套数1604套;2月份,存量房成交1015套;到了3月份交易量即大幅增加至1956套,环比增长92.71%,4月、5月为2362套和2615套;6月~11月,月成交数回落至1000余套的幅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房市调控政策出台后,许多人担心征收高税率而抛存量房。但经过3月、4月、5月的释放,及迟迟不见广西细则出台的影响,存量房交易趋于平缓。

南宁一家房产中介的客服经理表示,2013年,新税政出台的风声传出过多次,每次风声到来,中介们都想赶在政策出台前为客户报税,谓之“赶政策”。2013年年末,新税政将出台的风声再紧,南宁市区多家房产中介都提醒客户赶紧报税,有的中介甚至派出10余人专门排队为客户报税。单是12月30日上午,他所在的公司就为10多单交易的客户完成了报税。

该客服经理庆幸地说:“这次终于‘赶’对了一次。”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新税收政策二手房降温懊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