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刊评百名思想家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入选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2-31 06:27 字号:T|T

摘要:国际知名刊物《外交政策》杂志日前评出2013年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做出贡献的“全球百名思想家”,今年有包括李克强、王岐山在内的8位中国人上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作为商界领袖入选。

国际知名刊物《外交政策》杂志日前评出2013年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做出贡献的“全球百名思想家”,今年有包括李克强、王岐山在内的8位中国人上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作为商界领袖入选。

该杂志将王健林称为“中国好莱坞的筑梦者”,认为万达的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将对好莱坞的地位产生影响。这份知名杂志也表示,万达近年的发展势头令人瞩目,“最近几年才涉足电影业,但一出手就是大手笔”,万达“已成为北美第二大影院运营商的新东家”。

根据该杂志的报道,在2013年评出的“全球百名思想家”中有李克强、王岐山、解振华、王健林、贾樟柯等人入围。今年共有8名中国人上榜,是历年来中国人上榜最多的一次。

《外交政策》杂志近些年来每年年底都会评出的“全球百名思想家”,一般都是在当年比较知名的政经人物和文化符号,入围者通常都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外交政策》创刊于1970年,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时事刊物之一,创始人是美国政治学“泰斗”亨廷顿。如今这本以美国首都华盛顿为总部的杂志已经成为了一个云集深度讨论的论坛和新主张、新观念的信息平台。

报道原文如下

王健林:中国好莱坞的筑梦者

从1923年开始,好莱坞就被贴上了世界电影之都的标签。九十年后,世界经济的重心东移到了中国,而好莱坞在电影行业的统治地位也受到影响,其中最大的挑战来自王健林,这位中国房地产大亨在2013年9月宣布要在青岛修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基地。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这个10.8万平方英尺的电影基地将于2017年竣工,里面有19个摄影棚,其中一个还是水下摄影棚。“青岛东方影都”的标志将耸立在附近的山头。这个影都还将拥有几个度假酒店和一个3000座的影院。

王健林以141亿美元的身家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他创办的大连万达集团旗下拥有酒店、购物中心和住宅楼,产业遍布中国。他最近几年才涉足电影业,但一出手就是大手笔:2012年5月,万达宣布以26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影院线AMC,成为北美第二大影院运营商的新东家。

2013年9月,万达为东方影都项目举办了一场星光熠熠的启动仪式,邀请的嘉宾包括妮可•基德曼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如果一切顺利,在将来,国际影星们呆在青岛东方影都的时间会比在好莱坞的时间还要多。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王建林万达评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