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邯郸攻坚行动实施1个月 任务完成过半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3-12-23 09:33 字号:T|T

摘要:据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完成新造林26.2万亩,占总任务的50.2%。其中主城区完成0.8万亩;城区周边完成1.7万亩;建成绿色廊道748公里,造林2.6万亩;绿化村庄553个,造林2.7万亩;绿化荒山9.3万亩;建设农田林网控制面积9.5万亩,造林0.7万亩;建设林果基地8.4万亩。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绿美邯郸攻坚行动实施1个月,任务完成过半,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完成新造林26.2万亩,占总任务的50.2%。其中主城区完成0.8万亩;城区周边完成1.7万亩;建成绿色廊道748公里,造林2.6万亩;绿化村庄553个,造林2.7万亩;绿化荒山9.3万亩;建设农田林网控制面积9.5万亩,造林0.7万亩;建设林果基地8.4万亩。

“绿美邯郸”攻坚行动作为市委、市政府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我市依靠和发动全社会力量,引入市场机制,破解资金难题,发力推进绿化工作,实现绿化共享,绿化共建。

根据不同区域,重点运用推行了三种市场主导机制。山区绿化主要推行大户承包。通道及平原荒地绿化主要推行政企合作。农村绿化主要推行田路分家。通过灵活运用市场机制,目前全社会投入绿化资金已达到1.3亿元,有力促进了绿美邯郸攻坚行动的快速进展。同时,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使权责利得到进一步明确,确定了管护主体,新植树木成活和保存得到保证。

绿美邯郸攻坚行动中,我市实行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督查排名机制。由市级领导分片包县督导落实。出台《“绿美邯郸”攻坚行动考核奖惩办法》,对方案所涉及的七大工程完成任务率和核实率进行量化考核,排名排次。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任务核查组,对工程进度逐一核实。造林质量、管护水平都较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绿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