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鸿承认裁员但未破产 总裁:恒大收购纯属谣言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网房产 发布日期:2013-12-03 15:24 字号:T|T

摘要:创鸿集团执行总裁王寿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集团总部确实存在裁员的说法,不过集团在广州、佛山地区的项目暂时并未受到影响。

12月3日报道:在创鸿集团董事长黄鸿明涉嫌行贿被拘之后,近日又传出该集团面临破产、裁员的消息。更有传闻称已有数家房企正筹划收购创鸿集团,恒大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就是其中一家。创鸿集团执行总裁王寿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集团总部确实存在裁员的说法,不过集团在广州、佛山地区的项目暂时并未受到影响。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创鸿集团由银行监管,只负责工程、员工工资、公司基本费用。

承认一次性裁员30人左右

11月29日,有市场消息透露,创鸿集团当天开始裁员。这次裁员将分为两批,第一批在11月底就要离职,第二批在12月底离职,全部被裁人员没有任何赔偿。有项目的公司人员暂时保留,项目全部冻结等待债券公司进场。如果消息属实,这也意味着创鸿集团将遭遇清算破产的厄运。

不过2天后,12月1日集团执行总裁王寿庆就在媒体前澄清了裁员细节。他首先承认创鸿集团确实进行裁员,但只是对集团总部行政、人力、后勤、拓展等辅助部门进行瘦身,缩减人员30%左右,涉及员工30人左右。而集团的核心生产部门以及项目公司的员工基本不动。

对于被裁的员工补偿问题,王寿庆表示,在公司目前的情况下,先让员工离职,具体的赔偿方案等到和金融机构具体沟通后再确定。对于市场消息称十二月底还有一次裁员,王寿庆进行了否认,并称,集团只有这一次裁员。目前,被裁的员工都已离职。

广佛在售项目暂不受影响

作为创鸿集团进军商业地产首个项目,佛山南海创鸿城(创鸿广场)一直备受关注。原定于12月29日开业的计划,而现在离开业时间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王寿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各项工作都正常进行,商家已全部进场装修,其中主力店中影影城已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华润万家已经装修完毕,运营团队已经接手。

而离南海创鸿城仅3公里的千灯湖创鸿汇,是创鸿集团旗下另一商业产品线“创鸿汇”中的一个项目。王寿庆表示,由于面积比较小,如果自己运营进行分散租赁,从商业角度来说并不一定是最优的方案,“如果有一家百货公司或其他商家希望整体运营,我们很乐意整体租出去,让他们来经营”。

另外在广州在售的创鸿南沙一品项目,一期产品仅剩下样板房可售,目前准备进入新产品预售期。项目在2013年网签226套,签约金额接近3亿元。整个项目目前为止签约604套,是南沙最热销的楼盘之一。凤凰房产记者联系销售中心,销售人员称项目目前还在处于销售当中,年底还会推出二期单位,包括3栋高层洋房和商铺,其中以2-3房为主力户型,预计2015年就可以交楼。但在12月3日工作时间,凤凰房产记者再次拨打销售中心电话,却已经没有工作人员接听了。

恒大称不知道收购的事情

记者还第一时间联系了恒大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收购传闻的内幕,不过恒大内部人士称并不知道集团收购创鸿的事情,无法接受采访。创鸿集团执行总裁王寿庆否认了集团面临破产和被恒大收购的传闻,他对媒体表示没有收到过创鸿集团破产、项目被清算以及欠下大笔债务的消息,也没有就收购事宜与恒大接触过,称恒大收购创鸿纯属谣言。凤凰房产就此事会继续保持关注,并及时跟进事件的发展。

资料显示,创鸿集团是一家涉及商业地产、住宅地产、文旅地产、酒店服务、物业管理、商业贸易、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该集团在揭阳起家,目前总部设在广州,员工3000多人。

2012年初,创鸿集团开始进军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并重金挖来万达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副总裁、商管常务副总王寿庆,担任创鸿集团执行总裁。2013年3月份,创鸿集团举行商业地产品牌发布会,打造“创鸿中心”、“创鸿城”、“创鸿汇”三大产品线,12个商业项目在建,大商业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创鸿恒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