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广安市广安区国土局原副局长搭违建惹众怒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9-03 09:02 字号:T|T

摘要:原广安市广安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郑家勇可能没想到,退休后的他仍然“风光”了一盘——一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家住二楼的郑家勇,从地面浇筑三根柱子,在二楼建起“空中楼阁”,柱子占了公摊绿地面积。

郑家勇家私自搭建的阁楼

城管执法局表示:如不自行拆除,将对其强拆

原广安市广安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郑家勇可能没想到,退休后的他仍然“风光”了一盘——一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家住二楼的郑家勇,从地面浇筑三根柱子,在二楼建起“空中楼阁”,柱子占了公摊绿地面积。

昨日,广安市城管部门表示,郑家勇搭建的房屋属于违章建筑,若不自行拆除,将进行强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郑家勇时,他表现得很冷静:“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爆料 原区国土局副局长搭空中楼阁

8月21日,网友“雪亮的”在论坛里贴出一份疑似市长信箱的材料。

材料中称,一位住户反映:他是广安城南慈竹苑的住户,住在慈竹苑的广安区国土局原副局长郑家勇知法犯法,他家住在二楼,从一楼绿化地建起大柱子,在二楼多修了一间房子。去年违规房屋清理,很多群众乱搭乱建的房子都被拆了,郑家勇家的为什么拆不掉?绿地面积是公摊了的。

记者随后前往该小区调查。住户们称,小区乃广安区国土局所建的集资房,并表示12幢2单元确实有住户自行搭建房屋。记者在现场看到,涉嫌违章搭建的阁楼位于二楼,紧靠一旁的阳台,面积约六七平方米左右,外墙还未来得及粉刷,阁楼被立在地面的三根柱子支撑着。

屋主郑家勇表示,去年上半年,在与一楼住户协商后,搭建了这间房屋。郑家勇承认自己此前确实曾是广安区国土局副局长,已退休多年,现在不想回应网上的质疑。

调侃 市国土部门回复被指“神回复”

在这份疑似“市长信箱”的材料里,后面有一段署名“市国土资源局”的官方回复,其中一部分回复内容提到:“关于区国土局原副局长郑家勇违规搭建房屋的问题,郑家勇现居住在慈竹苑12幢2单元202号房,当时为了处理厨房缺陷,郑与一楼的住户协商,并征得同意,在一楼地下车库顶上增加了两根柱子,上面盖了宽1.8米、长3米的房屋作临时使用,未侵占一草一木,控告人所说占了公摊的绿化面积与事实不符。”

该回复随后被网友们称为“神回复”。网友“江湖编辑”调侃说:“住顶楼的安逸了,只要楼下的同意,就可以修了。”截至昨日下午17时,原网帖被查看2174次,获得41条回复。

记者随后登陆广安市人民政府官网的市长信箱,但并未找到这份被网友称为“神回复”的回信。

不过,广安市国土资源局信访办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网帖中的市长信箱给出的回复,确实是此前广安区国土局以文件形式报到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然后通过市长信箱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做出了如此答复。

回应 回复内容有欠考虑

“后来我们看了内容后,觉得回复内容确实有点欠考虑。”广安市国土资源局信访办工作人员强调,由于回复内容来自广安区国土资源局,具体情况可向广安区国土资源局了解。

“当时的回复本是作为一个内部文件说明报告给市国土资源局,但没想到最后通过市长信箱发了出来。”昨日下午,广安区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但他未对此事做过多正面回应,他此前曾表示,违章建筑应属城管部门管理,该如何处理就如何处理。

进展 房屋肯定属违建,应该拆除

“那个房子肯定是属于违建,我们也去看过几次。”广安市城管执法局中桥大队长彭林说,网友反映的慈竹苑12幢的违法建筑是不合乎规划建设许可的,也或多或少侵占了小区公摊绿化面积,此前已经跟当事人沟通,并劝对方自行拆除。

“我们还会去和当事人沟通,如果还不自行拆除,接下来可能会通过相关程序之后,对其进行强拆。”彭林说。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国土局违建拆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