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单笔房产抵押涨至500万 90年代房产占六成市场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3-08-29 08:19 字号:T|T

摘要:记者了解到,由于进入下半年后各银行收紧了房贷量,而市场需求又在不断放大,业务量的增长进一步加剧了“钱荒”。目前办理抵押贷款的房龄以上世纪90年代以后居多,占据了整体房产的60%左右。

日前,不仅房贷发放不畅积压颇多,由于受到银行“钱荒”的影响,抵押贷款也受到了影响,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8月抵押类贷款呈稳步增长趋势,环比上月涨幅17%左右,贷款需求量的增多是交易量上浮的主要原因。

不久前广深两地房贷“一贷难求”,不少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而在北京尽管没有出现停贷情况,但是贷款等待周期明显加长。日前吴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5月新买的房子已经缴纳了首付,但是贷款一直没有批下来,多次咨询银行无果,只是让自己等着。

记者了解到,由于进入下半年后各银行收紧了房贷量,而市场需求又在不断放大,业务量的增长进一步加剧了“钱荒”。

8月抵押贷款交易量的上涨主要归功于贷款需求量的庞大,一方面,随着购房热情的不断攀升,使得不少购房人抵押房产以获得装修款,或购买大额消费品及收藏品进行投资。另一方面,银行扶持结构的转向也为企业主的融资方式创造了空间,银行针对中小企业推陈出新的融资产品,也刺激了一部分贷款需求,带动了经营类贷款的增长势头。抵押贷款的整体额度也由之前的100万-200万元上升为目前的200万-500万元,贷款需求与融资额度的上涨是8月抵押贷款交易整体上升的原因。

据观察发现,目前办理抵押贷款的房龄以上世纪90年代以后居多,占据了整体房产的60%左右,房产分布的区域多集中在四环内,一方面由于四环内房屋总价高,按照评估值七成来算,可贷额度较高。另一方面,四环内房产地段较好,办理抵押贷款的优势更为明显。 “伟嘉安捷”提示借款人,抵押贷款的贷款额度主要看房屋的三个方面,即评估值、房龄及房屋位置,因此有贷款需求的借款人应注意所抵押房屋的年龄及位置,一般来说,20年以内的房屋在抵押贷款办理上会更有优势,而目前抵押贷款额度均为房产评估值的七成。

除房屋资质外,借款人的资质也是影响贷款额度最直接的因素。对于借款人普遍关心的贷款利率,目前各大银行执行的利率最低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然而针对不同借款人,抵押贷款的利率也会相应做出调整。借款人资质较好,如职业为医生、教师、高端技术行业工作者,拥有较为稳定的工作及良好的个人征信,均会享受到较低的利率,而企业经营贷款在利率上也会优先为世界500强企业、垄断性行业或银行优质合作单位敞开大门。而对于收入水平不高的中低产阶级或资质一般的借款人,抵押贷款的利率会上浮20%或30%,而无稳定工作或拥有较多不良信用记录的借款人,将有可能面临拒贷风险。因此“伟嘉安捷”认为,借款人在申请抵押贷款时,务必注意自己的个人资质,以获得较低的贷款利率。

从8月抵押贷款成交量中可以看出,抵押贷款的需求量仍占据了整个贷款市场较高的份额,因此预计9月抵押贷款的交易量仍将处于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银行抵押贷款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