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已突破千亿 历年来最早一次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3-08-28 07:19 字号:T|T

摘要:近日不断高企的地价,让房山成为热点区域。继上周高价出让房山理工大学9号地后,昨天,房山再拍出3宗地,共入账53.65亿元。至此,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已突破千亿,成为史上最早破千亿的年度。

近日不断高企的地价,让房山成为热点区域。继上周高价出让房山理工大学9号地后,昨天,房山再拍出3宗地,共入账53.65亿元。至此,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已突破千亿,成为史上最早破千亿的年度。

溢价率均接近50%

昨天出让的3宗房山地块分别为理工大学1号地、2号地和7号地,起始楼面价均在5800元/平方米左右。竞拍现场共吸引了包括首创、万科住总、中铁建、万年基业、北京城建、富力、金隅嘉业、华远、五矿等在内的18家企业,经过300多轮的激烈竞价后,最终,金隅联合体、城建和五矿分别以17.65亿元、16.9亿元和19.1亿元的价格斩获。配建限价商品房面积达29.7万平方米,三宗地的溢价率分别为47.08%、48.24%、49.2%。

对于土地价格,张大伟认为,实际商品房部分楼面价都将在1.6万元/平方米以上。可以说,近期房山的4宗地楼面价均创造了该区域价格新高,也是第一个区域全面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按照本区域成交的四地块楼面价,预计销售价格需要起码达到2.5万以上,才能在这一土地价格下保本,这几宗地的出让价格将会明显影响房山区域市场。

土地收入过千亿

在供需两旺的态势下,截至目前,北京的土地收入已经突破千亿。根据中原地产统计,目前北京土地成交历史上有3次突破千亿的年度,分别为2010年、2011年和2013年,相比前两年都是11月以后才突破千亿,2013年在3季度就突破千亿,也是历史上最早突破千亿土地出让金年度。

对于近期土地市场的火爆,张大伟表示:“这说明房企对后市集体看多乐观,对土地的渴求空前。”事实上,资金面的宽裕促使标杆房企在土地市场频频出手,购地金额也居高不下。据中原地产监测,上周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167亿,权益购地可建面积198万平方米。购地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10家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412亿,为2009年以来的第三高位,仅次于2009年9月份的434亿和12月份的473亿。另外从今年前7个月来看,10家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为1387亿,同比增2.9倍之多。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土地土地出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