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我市CPI环比上涨0.5%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3-08-27 09:36 字号:T|T

摘要:7月份,邯郸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为100.5%,比上月上涨0.5个百分点,1-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同比为102.8%,涨幅较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

置家网8月15日从国家统计局邯郸调查队获悉,受气候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小幅攀升。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为100.5%,比上月上涨0.5个百分点,1-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同比为102.8%,涨幅较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

调查数据显示,1-7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全面上涨。其中,食品类和衣着类涨幅较大,对总指数影响占主导地位,分别上涨1.6%和0.5%。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食品类价格成为CPI走势的“风向标”。从环比情况看,食品类价格持续两个月上涨。7月份CPI指数较上月上涨1.3个百分点,涨幅比上月增加1.1个百分点,影响环比指数上涨0.41个百分点,占环比指数89.1%;从累计同比情况看,1-7月份,食品类指数累计同比指数为104.7%,拉动总指数上涨1.56个百分点,占累计指数的55.3%。

蔬菜价格强劲反弹。7月份,鲜菜价格环比指数110.1%,拉动环比指数上涨0.45个百分点,成为7月份环比指数上涨的主要推手。据介绍,由于天气高温、多雨,不利于蔬菜生长,也给蔬菜采摘、运输、贮存带来困难,增加蔬菜批发成本,加之多省发生洪涝灾害,蔬菜上市量减少,导致7月份菜价反弹。

猪肉价格持续攀升。受国家储备启动冻肉收储、饲料、人工等价格上涨、存栏减少,以及牛、羊肉价格的持续走高,使得一部分消费者将选择猪肉消费等因素影响,从6月份开始,猪肉价格触底反弹。6、7月份环比指数分别为111.9%和103.1%。

CPI走势如何?专家预测,涨价因素增多,物价上行的压力加大,预计今后一个时期,CPI指数将呈小幅上涨的态势。

据介绍,受今年异常天气的影响,部分蔬菜价格仍较持续走高,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猪肉当前价格水平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随着饲料、人工费上涨,将会维持反弹;今年粮食价格受国家收购价格提高的影响,也将继续保持小幅上涨;后期翘尾因素的影响也将有所加强。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CPI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