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交撑鼓地方"钱袋子" 中央财政收入增速逊地方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8-14 14:12 字号:T|T

摘要:今年前7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8%,而且中央财政增幅只有2.6%,远远低于7%的目标。而在房地产成交活跃带动下,地方财政收入表现不错,7月份增长13.5%。

前7月中央财政收入增长2.6%不达标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获取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8%,而且中央财政增幅只有2.6%,远远低于7%的目标。而在房地产成交活跃带动下,地方财政收入表现不错,7月份增长13.5%。

中央财政收入增速逊地方

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公共财政收入11849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8%,地方财政收入(本级)同比增长13.5%。本月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延续上月回升态势,主要是受年度间退税不可比以及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

1~7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0439亿元,增长8%。其中,中央财政收入38360亿元,同比仅增长2.6%,远远低于7%的目标。反而地方财政比较乐观,前七个月同比增幅为13.5%。

对此,财政部指出,中央财政收入增幅低于地方收入增幅,主要是进口环节税收、国内增值税、消费税等全额或大部分属中央的税收收入累计下降或低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相关地方税收增加。数据显示,7月份契税281亿元,同比增长43%;土地增值税234亿元,同比增长18.1%。

中央财政收入达标任务艰

财政部表示,考虑到后几个月我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加上基数因素对中央财政收入增长起正向拉动作用,下半年中央财政收入累计增幅将会逐步提高。但受工业增长放缓、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跌以及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加大减税力度等因素影响,中央财政完成全年收入预算任务艰巨。

另外,1~7月累计,全国公共财政支出69069亿元,增长8.9%。其中,中央财政本级支出10996亿元,地方财政支出58073亿元。这也意味着,今年前7个月,全国财政盈余1.14万亿元。而具体支出中,医疗卫生支出增速较快,达到19.3%。其次,城乡社会事务、节能环保支出也增长了11.2%。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楼市成交楼市调控地方财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