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力楼市振兴 改变移民政策竭力改革两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布日期:2013-08-09 09:54 字号:T|T

摘要:8月8日凌晨,记者获悉,奥巴马在与美国房地产企业会谈时表示,他将确保今年年底前通过房地产行业“大规模改革方案”。移民改革将令房价大幅上升是不争的事实,房地产振兴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而目前房价过低导致美国人不愿买卖房屋。

8月8日凌晨,记者获悉,奥巴马在与美国房地产企业会谈时表示,他将确保今年年底前通过房地产行业“大规模改革方案”,并强调房地产再融资对美国经济的重要作用。分析称奥巴马方案包括,用私营资本取代目前的“两房”,维持低利率、保证更多人买房,以提高房价。

四成房子卖给移民

美国房子主要购买者正是移民。美国白宫数据显示,在2000至2010年期间,全国约40%的新业主是移民,加利福尼亚州逾80%的新增业主是移民,在纽约,这个数字超过2/3,在南部各州,超过1/4房子也落在移民名下。

努力寻找经济刺激措施的奥巴马认为,移民或给美国经济带来超万亿美元的刺激。奥巴马表示,用改革修补支离破碎的移民系统,将可加强经济,令国家收入增加逾万亿。他正为移民政策的国会大辩论做准备。

移民帮助推高美国房价,而房价过低正是目前美国房地产行业低迷,继而造成经济增长乏力的重要原因。奥巴马援引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仅移民这一个因素,一般业主已看到他们的房屋价值上升数以千元。

白宫房屋政策委员会主任穆诺兹表示,移民改革将令房价大幅上升是不争的事实。房地产振兴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而目前房价过低导致美国人不愿买卖房屋。

承诺降低买房风险

除了大张旗鼓地强调必须吸引移民,降低买房风险的承诺也是重要内容。“纳税人,我不让你为风险买单”就是口号。

而房利美与房地美正是奥巴马正在革除的对象。奥巴马向纳税人保证,将“避免纳税人再次为住房抵押贷款机构的错误买单”,这主要因为次贷危机爆发后,“两房”面临破产,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共接受约1900亿美元救助,而这1900亿美元救助并未给纳税人带来实际利益,正是奥巴马饱受指责之处。

因此,奥巴马力促政府撤出房地产市场,提高私人资本地位,他强调:“私人贷款应该是住房市场的支柱,应该在抵押贷款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复旦大学全球投资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袁堂军向记者分析,“为了进一步复苏经济,美国政府正努力减少政府作用,增强市场本身的力量。”

美国次贷危机被普遍认为是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始作俑者,而次贷危机的“祸根”正是房地产贷款催生的泡沫。奥巴马说,“我们必须翻过泡沫生成并破灭的这一页,建立一个可持久的、公平的、奖励责任感的住房系统。”

不仅努力减少纳税人买房的风险,奥巴马还同时降低门槛,让更多人买得起房,确保普通购房者继续享受较低的融资成本。他呼吁国会采取措施,允许所有购房者都能按照当前的较低利率进行再融资,帮助他们每年减少数千亿美元房贷负担,同时降低针对合格购房者的抵押贷款申请标准。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奥巴马美国移民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