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连涨42月 “房租”这熊孩子是该管管了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日期:2013-07-11 11:08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资料,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

好像人类已经阻止不了中国房租创纪录式连涨的步伐了。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资料,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

6月CPI为2.7%,而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远高于CPI涨幅和居民消费价格水平。说起来好像都是有道理的:去年底的时候,按说是租房的淡季,但房租也是活生生涨了,专家的说法是“补涨”,大意是该涨的时候亏着,迟早要补回来;现在房租领涨,就更有道理了,“毕业季”也是就业季,5至7月本来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房租飙涨还需要什么理由吗?

房租42个月涨势不休,这放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背景下来看,显然不正常。如果探究一下这种不正常的租金背后的“故事”:无非是三个肇因使然:一是供需持续失衡。房价涨声一片,导致其与租金的比值持续扩大,结果买房“为了转手”比“为了租赁”的多得多,直接导致租赁房源不足。二是限购限贷持续发力,投资性购房的比重也会持续下降。7月9日的网络上,纷纷流传一个“有图有真相”的消息,其中通过卫星图片展示了“鬼城”(空城),空置率再次成为热门议题。此外,毋庸讳言的是,通胀等货币因素也是推高房租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房租毕业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