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左右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3-06-28 14:24 字号:T|T

摘要:澳大利亚一直吸引着中国的富裕阶层。澳大利亚政府之前提出了一个外国人可以投资500万澳大利亚元来换取至多四年居留权的项目,第一份签证的获得者就是一名中国玩具制造业主。澳大利亚接受的移民中,来自中国的移民数量比其他国家都多。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WSJ)文章指出,传统智慧告诉我们,一国的房价通常跟随经济状况波动,而在澳大利亚,经济学家们正在越来越关注另一个因素——来自中国的移民。

文章指出,富有的中国人现在是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最大买家之一,他们青睐的物业从一般的郊区住宅到可以鸟瞰整个悉尼港的滨水大宅。

在2013年以来最大手笔的地产交易之一中,一名中国买家花费超过5000万澳大利亚元(4600万美元)购入了位于悉尼郊区派泼角,名为阿尔托纳的豪宅,这也是包括U2主唱波诺在内的名人喜欢租住的地方。在此几周前,另一座因为外形酷似豪华高保真音响而被称为Bang & Olufsen的派泼角豪宅也以超过3000万澳大利亚元的价格被中国买家购入。

被包括央行银行家在内的决策制定者们密切关注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正在受到牵涉广泛的中国资金的左右。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们甚至重新设计了计算机模型来修正该行的房价预测值——他们忽然发现了一个之前并不为人所知的联系:中国移民数量的变动通常会在三年之后得到房价涨跌的响应。这种关联性是如此强烈,花旗集团不得不想方设法把它体现到计算公式中。

花旗集团在悉尼的经济学家约书华-威廉姆森(Joshua Williamson)指出,“富裕的中国商人拿出4000万澳大利亚元买下派泼角豪宅这种故事应该是一个短期内不会结束的趋势。”花旗集团承认,这种正相关的原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而且该行没有找到总移民数量和房屋价格之间存在类似的关系。

花旗集团在澳大利亚的首席经济学家保尔-布鲁南(Paul Brennan)表示,“可能是因为,相比其他国家而言,来自中国的移民更有收入能力和意愿来购买房产。”

澳大利亚一直吸引着中国的富裕阶层。澳大利亚政府之前提出了一个外国人可以投资500万澳大利亚元来换取至多四年居留权的项目,第一份签证的获得者就是一名中国玩具制造业主。

在截止2011年7月结束的一个财年中,澳大利亚接受的移民中,来自中国的移民数量相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虽然中国移民数量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减少了9%,排名再次回到了新西兰和印度之后,但是分析师和房地产经纪商们普遍认为,还有多重因素将继续维持对澳大利亚房产的强势买入兴趣。

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国内对房地产投机的打击将迫使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国际。澳大利亚的学校也是一个原因。国际教育是一个大生意,汇丰银行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教育业在2012年带来了145亿澳大利亚元的出口收入,仅仅在铁矿石,煤炭和黄金之后。这份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显示,那些子女在澳大利亚读书的家长,对当地的房产表现出了非常强的购买兴趣。

需要说明的是,澳大利亚政府严格限制了外国人可以购买的房产类型,希望以此防止可能的房地产市场泡沫。非本国居民不可以购买二手房,非国民如果购入了二手房,在离开澳大利亚的时候必须出售。但是任何人都可以购买并且长期持有目前还在修建中的房屋,或者是买下空地来自建住宅。

这些限制似乎并没有吓到投资者。联合创建了帮助富裕的中国人与国际房地产经纪商搭线的juwai网站的西蒙-亨利(Simon Henry)表示,在新住宅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方面,澳大利亚仅仅略低于美国而已。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评估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6月30日结束的一年中,来自中国的买家在澳大利亚的商业和住宅地产中投资了41.9亿澳大利亚元,相当于584亿澳大利亚元总外国投资额的7%,相比之前略有提高。这个排名仅仅在美国和新加坡之后,而其中还不包括在中国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的投资统计。

此外,早期的海外房地产交易主要集中在富裕的精英阶层中,但是买家正在逐渐向中国的中产阶级扩展。西蒙-亨利说,“现在,这将是一个更大的盘子。”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澳大利亚房地产调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