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毕业季租赁房交易量涨一成 二手房买卖人气回升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文汇报 发布日期:2013-06-14 09:21 字号:T|T

一手房成交热度依旧;二手房买气回升;毕业季租赁火了……
  端午节期间,沪上各中介门店大多照常营业。记者从黄浦区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小长假3天上门咨询的客人比平时多了两成,看房量明显增加。
  “毕业季”租赁房升温
  每年的6、7月是传统的大学生毕业季,从本月开始,大学附近板块的二手租赁房开始行情看涨。记者从上海中原地产位于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松江大学城等区域的门店了解到,目前,门店学生族租房量开始上升,相比去年同期,交易量都有了10%左右的上涨。
  华东师范大学附近的100平方米左右的小3房,眼下租金为每月5000元左右,相比今年年初约上涨200-300元,而比去年同期更是上涨400-800元;同济大学附近37-40平方米的1房,月租金2600-2800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400元左右;静安房源70-120平方米的1房和2房,月租金10000元,相比去年年底上涨1000元左右;联洋板块租赁房,150-170平方米的3房,租金每月15000-20000元,相比去年年底上涨1000元左右。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404点,比4月上升6点,环比上涨0.47%,相比上月扩大0.06个百分点。分析师认为,近期买卖交易转租赁交易增多,加上大学生求职租赁需求陆续释放,市场延续了月初“五一”小长假时的热租行情。
  二手房买卖人气回升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报告显示,5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741点,比4月上升40点,环比涨1.48%。受一手房放量推盘、二手房惜售等影响,5月二手房成交量未现明显回升。不过,截至目前,二手房个税的征税办法依旧执行原来的方案,何时征收20%个税仍未明确。因此,原本走弱的二手房买卖人气从5月开始回升,尤其是中低端房成交活跃,中心城区8个区及浦东陆家嘴板块整体上涨1.68%,涨幅比4月扩大0.17个百分点。
  在二手房人气逐渐看涨的情况下,一些原本双休日上市的新楼盘,被推延至端午节开盘。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有6个楼盘992套房源上市,户型面积集中在80-90平方米的两房、10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和13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以较低总价和紧凑实用吸引了很多购房者。记者了解到,奉贤南桥一公寓推出300套101平方米起的精装公寓,销售员说卖掉了200套,均价约1.8万元。嘉定嘉松北路上的一楼盘120套房源卖掉了60多套,当然其中也许还包括没有落定的团购和意向性购房者,但大多楼盘去化率都达到了50%以上。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交易上涨回升毕业季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