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经适房预售资金纳入监管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3-06-07 15:41 字号:T|T

摘要: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按规定达到一定建设进度后按计划支取,开发商支取预售款由原来的4个节点,再增加1至2个使用节点。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按规定达到一定建设进度后按计划支取,开发商支取预售款由原来的4个节点,再增加1至2个使用节点。此外,经适房预售资金也纳入监管。新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该新办法实施后,旧办法将废止。记者对比新老办法发现,在暂行办法中规定,开发商项目用款计划应按照地下结构完成、结构封顶、竣工验收、完成初始登记四个环节设置资金使用节点。而新办法中,增加了一至两个节点。其中规定,项目拟预售楼栋中最高楼栋为7层以上10层以下建筑的,可增加“建设总层数达1/2”节点;拟预售楼栋中最高楼栋为10层以上建筑的,可增加“建设总层数达1/3”、“建设总层数达2/3”节点。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4月份对办法进行征求意见时,经济适用房不再列入预售资金监管。而昨天发布的办法中,将经适房预售资金监管也纳入其中,保障购房者的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住建委经适房预售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