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十年房价仍上涨 谁才是幕后真凶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6-06 17:56 字号:T|T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楼市十年来调控不断,却都可以说是只为楼市带来短期的“阵痛”,除此之外十年来房价一直不断的上涨,到了最后楼市调控都只能沦为“一纸空文”。

众所周知,中国楼市十年来调控不断,却都可以说是只为楼市带来短期的“阵痛”,除此之外十年来房价一直不断的上涨,到了最后楼市调控都只能沦为“一纸空文”。虽然如此,但楼市调控并未因此而终止,一直延续之外还不断加码,以近来的国五条细则和各地应势出台的地方国五条,都可以看出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决心。不过,在中国房价已“畸高”十年的情况下,任何的调控都只能算是“冰山的一角”,但此次的调控说对了一句话,就是将“房子从投机产物变回住宅用途”,或许只有真的做到这点的时候,中国国人们的“买房梦”才能真的实现。只不过,这个过程势必是漫长且困难的。

中国房价到底因何而“居高不下”这个问题好比“鸡生蛋蛋生鸡”一般,始终找不到最佳的答案。十年来中国房价不断一路高歌,多少买房人一直处于“望房兴叹”的窘境,这样的高房价也并非一朝一夕被推高的,但倘若将推高房价归结于投资客单方面这未免有失偏颇。因为人人都是“帮凶”,人人都想在这个楼市乱局中,谋得一分半厘。开发商左手埋怨房价太高,右手却拿出好几十万砸向楼市;政府左手高价出让土地,右手忙着出台政策调控楼市;买房人左手掂量着一辈子积蓄换来的房子,右手不指望着楼市真的倒下……这样的矛盾状况,无一不是推高房价的“真凶”。

    调控功过见仁见智 十年调控或仅是起

关于政府对楼市的调控一直以来都是褒贬不一,网上不少网民戏称中国楼市十年九调,房价却越调越高,老百姓始终买不起房。或许从表面上看,楼市调控的确并没有达到大家所期望了那样——房价因其而下降,但换一个角度来理解调控,如果没有一次次加码并且从各个角度限价,限购的措施,那么或许如今的中国房价已经不是缓慢上涨了,而是任何开发商都能漫天定价,任何投资者都能炒高房价的年代了。

而这已经经历了十年的楼市调控,相对于中国这种“畸形”的楼市市场现状来说显然能起的作用还是很微弱的,毕竟房地产牵动的是整个国家的主要经济链条,不能只是一味的去打压,此外外界对于楼市调控这十年来一直骂声不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对其抱有过大的希望。俗语有云,罗马不是一天而造成的。那么这个畸形的楼市也不可能只靠着一纸文书就能“立竿见影”。所以可以说,对于楼市的调控这十年仅仅是一个起步而已。

    推高房价人人”有份“

或许推高房价总和政府的高地价,房地产商的楼市”泡沫“脱离不了直接的干系,但与买房息息相关的每一个国民又何尝不是推高房价的”帮凶”呢,而这群“帮凶”中最为显著的显然是被我们称之为投资客的炒房族们。

在中国现今的国情下,受制于投资渠道有限,目前投资环境的恶劣,以及投资市场本身的不透明和相关制度不完善,目前对于中国多数老百姓来说,房子成为唯一可以保值、升值的商品。在国人眼里,房子俨然已经不是生活消耗品,是出国深造的筹码、是移民国外的赌注、是养老防病的保障、是教育制度缺失的后补……是,希望。

    结语:

限价,限购不可能一直咬紧了不放松,因为房地产市场一直都关乎着国家的经济,因此必需找出其他替代的措施。就像网上有人帮住建部叫屈:货币供应不归它管、土地供应不归它管、税收不归它管,却要它限房价。说明遏制房价还需多管齐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政府若不在地价上“让利”,只要求开发商“让利”,说服力不足。如果能在土地出让阶段通过“限地价”,然后由房企在既定地价的基础上竞房价,“价低者得”,房价成为房企的主动选择,就可以省限房价的诸多烦恼。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楼市调控房价上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