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津城二手房成交量跌两成 靠地铁站的房好卖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3-06-02 08:18 字号:T|T

根据对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2013年5月本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6029套,环比下降23.8%;成交均价891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
  业内人士分析,5月新房市场处于推盘和促销活跃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购房者的关注,进而对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产生一定影响。不过,相比4月份六成以上的降幅,5月全市成交总量降幅已明显降低。
  自住需求追求“一步到位”
  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买卖业务成交数据显示,5月一室户型成交占比下降近10%,两室户型成交增长近10%。我爱我家企划总监李娜表示,调控政策的出台令一部分客户考虑到日后再购房的难度,因而选择购买“一步到位”的两室房源。
  记者走访发现,受改善型需求购房者激增影响,5月份,梅江、小海地等区域二手房市场较为活跃。据该区域中介门店经理吴康介绍,梅江居住区目前二手房源供应充足,以拆迁户、学区房、换房改善为需求主力,90-15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较受购房者青睐。此外,海天馨苑、四季馨园是小海地居住区成交最为活跃的两个社区,成交均价在17000-18000元/平方米。因紧邻地铁站,交通便利,凸显了其优于外围区域的居住优势。
  二手房难现大幅降温
  根据对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5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9996套,环比下降3.4%。业内专家分析,目前正值各个新房项目的推盘促销期,购房者的关注度较高,因而成交维持活跃。而从日均成交量来看,5月本市二手房日均成交量与去年5月相比,同比增长28.3%;与今年1月相比,增长6.8%,因此,本市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整体上依旧呈现上涨的趋势,并将继续维持平稳,不会出现大幅降温。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成交交易量地铁买好房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