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存:国内楼市调控应致力于解决供需矛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3-05-23 15:25 字号:T|T

摘要: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征收后,今年有望新增数个城市进行房产税试点。新增试点城市执行方案与标准将因地制宜,预计主要针对增量征收。房产税试点扩容,何时才能靴子落地?

 5月19日,有消息透露房产税试点扩容已提上日程。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征收后,今年有望新增数个城市进行房产税试点。新增试点城市执行方案与标准将因地制宜,预计主要针对增量征收。房产税试点扩容,何时才能靴子落地?能否产生应有的调控效果?此举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几何?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又将走向何处?全国地产知名专家和评论人、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先生做客财苑,与广大网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网友提问的20%个税的政策被指压榨购房人,助涨房价,20%个税征税是否涉嫌“屁股决定脑袋”的出规则的这个问题,陈宝存认为主要是20%征收的基础不具备。大量房产需要评估。而卖方市场,决定了费用可以转嫁给买方。原有调控方式基本没意义!那么未来必须有新的思路产生。李稻葵说年底放松调控,即为调控政策转向。

  对于在房价高涨的同时,也有一些“鬼城”浮现的现象,陈宝存指出,没有什么鬼城。一个城市的新区发展,需要10年左右的新区完善配套的时间。二三线城市,在人口大量城市化,在高速发展仅仅十年的最初阶段,住宅需求远远不能满足!至于投资,倾向于城市中心的二手房。新区域的成熟需要很长时间。特别是学校医院,不存在先期转移郊外的可能!我说的是小学和初中。所以学区房是最先选择。

  至于地王频现,房价越调控越高的现象,陈宝存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土地供应困局,表现在收购环节,拆迁征地难度和标准提高迅速。而供应矛盾才是房企追地的主要原因。都抢地。当然天价。国家政策完全违背市场规律,无效是自然的。

  陈宝存进一步指出,指望房产税能从根本上抑制房地产投资性需求,这就是想的过于简单的专家说法。1.7亿租房的流动人口想买房,城市已经有住房的人群,想改善。而供应量与供应速度却很有限。这种供需矛盾不解决,任何调控手段,尤其是加收费用的手段,买单者都是买房者和租房者。十年的调控,手段基本用尽,但是,政策却忽视了货币超发造成的人们手中货币财富的大幅度增加。钱必须有可以投资的领域。遍观市场,只有房地产最具投资升值与保值的功效。只有顺应市场规律,致力于解决供需矛盾才是好的。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陈宝存楼市调控供需矛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