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二套房认贷不认房 单位不缴公积金可投诉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胶东在线 发布日期:2013-04-28 10:57 字号:T|T

摘要:今天上午,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区文化中心广场设立展台,向市民宣传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相关政策,与市民面对面交流。

今天上午,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区文化中心广场设立展台,向市民宣传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相关政策,与市民面对面交流。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驻足咨询,市民许先生:“我想问一下,我们现在单位公积金不给缴怎么办?”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法科科长柳宁表示,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具有强制性:“只要在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的单位范围内,单位不为职工办理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手续的,可以对其进行一至五万元的行政处罚,欠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这几年我们执法力度不断加大,职工只要过来举报投诉,结案率基本达到90%以上。”

二套房贷款政策也是市民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工作人员张慧颖:“贷款购买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利率执行同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我们现在执行政策是只认贷款不认房,也就是说如果从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报告里能查出有贷款,再贷的话就是二套房贷款;如果只买房了,没有贷过款,就还是按照一套房算。”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烟台二套房认贷不认房公积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