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二手房公租房明起配租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3-04-09 08:42 字号:T|T

“海淀区自年初起率先在全国试点的“城区租二手房做公租房房源、面向公租房家庭配租”工作有了新的进展。首批20套房源从4月10日起启动配租,算上财政补贴,租金至少比市场便宜三成。”
  首批20套房源启动配租
  昨天,记者从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获悉,截止到目前,海淀区已租到或意向租到100多套二手房当公租房房源。目前,这些房源正在整修、登记中。首批20套地处海淀区志新村、二里庄、双榆东里等地的房源将于4月10日启动配租。
  与新建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不同的是,这些“二手房”公租房将通过“海淀区筹集社会存量房源意向登记配租平台”(http://124.207.29.188/)进行网上配租,该平台也于昨天正式上线试运行。海淀区住房保障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已通过备案的“四房”轮候家庭均可登录进行意向登记,参加4月10日的网上配租。
  实时配租缩短等候时间
  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首批已经完成整修的20套房源已经公布在平台上,今天到后天,三天将进行试运行,意向家庭可登录,了解房源信息和配租规则。”对家中没有电脑和不会上网的保障房家庭,该负责人强调,这部分保障房家庭昨天起便可到位于甘家口的海淀区房屋土地经营中心(电话88366636),该中心将提供设备和工作人员协助这部分家庭完成网上登记。
  对保障房家庭最为关心的这些“城区二手房”公租房房源租金高不高这一问题,上述负责人介绍,筹措房屋都是以低于市场租金约15%到20%的价位从房主手上租来,但配租给符合条件的保障房家庭时,租金将在此基础上再降20%左右。“同时,享受了优惠租金的保障房配租家庭同时还可按程序申请北京(楼盘)市的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也就是说,二手房房源公租房配租家庭,是享受了双重补贴的。”
  希望更多二手房房主供房
  “保障房虽好,但由于很多新建的保障房小区地处郊区,居住不是很方便”是目前不少保障房家庭反映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1月中旬,海淀区率先在全国启动市场化筹集公租房房源试点工作。
  海淀区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希望海淀区内更多的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内的二手房房主参与到“政府承租二手房用作公租房”中来。“虽然我们能出的租金比市场租金可能要低15%到20%,但租期是3年,租期稳定,而且后期政府将对这些用作公租房的房源统一进行管理,房主可更加放心。有意向的房主可与海淀区房屋土地经营中心联系。”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公租房配租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