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矿区违规排污引村民不满 责任人被处分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xinhuanet.com 发布日期:2013-03-24 08:59 字号:T|T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昨天(22日)报道了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一些工厂违规排放污水,引发周边村民不满的事件。报道播出引起了当地的重视,工厂的排污口被封堵,厂方表示,会处理相关责任人。

昨天下午,在记者回访报道中提到的排污企业,峰煤焦化厂的墙外,有工人正在准备砖块,封堵排污口。

记者:师傅这是做啥呢?

工人:垒口!

记者:垒个口啊?把这个洞给堵上啊?

工人:啊!

记者:这里面是什么?

工人:水!

记者:这是什么水啊?

工人:就是厂子的水。

记者:厂子的什么水啊?

工人:污水!

记者:污水啊?

工人:啊!

工厂内还在照常生产,有原本通向厂外的排水沟渠也正在清理,挖出黑色的淤泥,抽干积水。也有的管道还在流水。鹏泰钢铁厂的排污口已经用砖块堵上,厂区外大约半亩地的污水池大部分已经填埋,一辆挖掘机还在继续工作。峰煤焦化厂主管环保的副总经理肖永庄承认,向外排放的污水不符合排放的要求,管理存在问题。

肖永庄:实际我们厂子里边不允许这一部分水外排。你们的报道对我们震动也挺大。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是我们平常的管理有一定的问题。

他表示,相关责任人已经受到处分。

肖永庄:我们已经研究了,对于主管节能减排的主任、副主任分别给予了降级和撤职处分,从组织措施上这样处理。

昨天晚上,邯郸市峰峰矿区常务副区长张新柱对《中国之声》表示:由于部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监管不到位,导致辖区内个别企业出现外排水现象。

张新柱介绍,除了停止外排污水,封堵排水口,下达整改通知书,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还会继续排查类似问题。

张新柱:举一反三,对全区所有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监管和处置力度,坚决防止和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牛凌锋 关键字:排污企业处分责任人村民排污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