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旧楼改造首批223个小区月底前开工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2013-03-11 11:19 字号:T|T

摘要:今年是中心城区开展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的第二年,作为天津市2013年20项民心工程之首,全市将完成480个小区的提升改造任务,涉及约110万群众。记者获悉,按照计划,今年旧楼区提升改造将分4批开工,首批223个小区将于3月底前全部启动。

今年是中心城区开展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的第二年,作为天津市2013年20项民心工程之首,全市将完成480个小区的提升改造任务,涉及约110万群众。记者获悉,按照计划,今年旧楼区提升改造将分4批开工,首批223个小区将于3月底前全部启动;6月底前,所有列入改造计划的480个小区将全部开工。日前,588名市民受聘成为2013年度中心城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群众监督员,并集中进行了专题培训。

 

为加强对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参与、监督的渠道,打造阳光工程、群众满意工程,市中心城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指挥部在今年工程启动之初,主动聘请列入今年改造范围的588名小区居民代表来监督,确保每个改造小区至少有1至2名群众监督员,达到了全覆盖。据了解,群众监督员监督范围为:对本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全程进行巡查,包括工程质量、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以及信息公开制度检查等;负责收集小区居民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市、区两级提升改造指挥部反映;参加本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市中心城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减少对改造小区居民生活的影响,今年我们要求,施工队伍进场后4个月时间内完工,涉及入户施工的情况,尽量争取‘一次入户,全面解决’。”他同时介绍说,今年还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监督员反馈的渠道,提高问题解决效率。“他们既可以向市、区两级提升改造指挥部反映问题,也可以向街道办、建设或监理单位直接反馈。此外,市提升改造指挥部今年还专门成立了信访接待组,明确提出,对于群众监督员提出的问题,要在48小时内予以回复。”

为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员的作用,市提升改造指挥部还制定了工作沟通、征求意见、会议座谈、反馈整改、考核评议等五项制度。请群众监督员对所在区提升改造指挥部组织旧楼区提升改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将其作为市提升改造指挥部对各区提升改造指挥部完成年度责任目标情况考评的重要依据。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