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石家庄将建6000套保障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3-03-11 11:14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石家庄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区将建6000套公共保障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目前已经确定一个项目——景和苑,将建住房1500套,其他保障房项目正在进行土地组卷报批,计划今年6月底前将实现50%开工,年内全部开工。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区将建6000套公共保障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目前已经确定一个项目——景和苑,将建住房1500套,其他保障房项目正在进行土地组卷报批,计划今年6月底前将实现50%开工,年内全部开工。

按照全省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石家庄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要达到20%,2013——2015年,全市需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1万套,每年新增政府拥有产权的保障房不低于当年新增保障性住房总量的三分之一。2013年我市将建保障性住房3.8万套,其中包括廉租房1000套,公租房7000套,经济适用房2000套,限价商品房10000套,棚户区改造18000套。目前,市区的建设任务已经全部由市本级承担,将建廉租房和公租房共6000套。此外,还有部分商品住房也将按照相应比例配建公共保障房。

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区内将要开工的公共保障房项目,将统一由市住建集团设计、建设以及后期管理。”按照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安排部署,今年第一季度将制作工作方案,将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地块,利用新增建设用地的项目,6月底前完成土地二次组卷手续,利用存量土地的项目,6月底前完成各项手续的办理。据介绍,目前,市区内6000套公共保障房项目建设已经开始进行积极筹备,并已确定一个项目——景和苑,该项目位于我市东北部的十里铺处,将建公共保障房1500套。

为了让我市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按时开工,市住建集团及早谋划,首先从土地上着手,按照今年我市公共保障房建设任务需要,市区内需新征农转用保障房用地指标1692亩,目前,位于我市东南部的892亩土地已完成一次组卷工作,上报市国土局。在此基础上,市住建集团获得省房投债券投资1.524亿元,国开行贷款7.37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10亿元,为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悉,由市本级建设的公共保障房,今年将有1470套分配入住,分别为仁华家园2号楼144套,金华家园1326套,同时,去年开工的和华家园、秀和家园二期将于年内完成主体施工。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