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税要调旧房市场“动”起来 对楼市影响不会太大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2-28 08:36 字号:T|T

摘要:27日,在济南房产交易大厅,不少市民在办理房产登记手续,人数较几天前有明显增长。    27日,我省契税由3%调至3%-5%,济南契税或上调至4%的消息见报后,济南二手房市场已开始有所表现。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契税调整对楼市影响总体不会很明显。

27日,在济南房产交易大厅,不少市民在办理房产登记手续,人数较几天前有明显增长。    27日,我省契税由3%调至3%-5%,济南契税或上调至4%的消息见报后,济南二手房市场已开始有所表现。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契税调整对楼市影响总体不会很明显。

27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房产交易大厅,不少市民排起长队办理房产登记各种手续。二楼办税大厅也有不少市民在等待交纳契税。说起山东房屋契税税率上调,部分市民表示听说过这一信息,但还是想知道济南的具体政策。一名专门负责办理二手房契税交纳的工作人员介绍,上个星期起,他就陆续接到了不少市民的咨询电话,但目前他们没有接到有关通知。

济南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受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正月初十以后,明显感觉到前来办理网签、过户的人多了,基本恢复到了年末集中办手续时的人气。市民还是以年轻人居多。买房者买了二手房,交了钱办理合同网签后,就可以交税,然后再办理过户手续。“新的契税政策实行后,购房者都要多交几千到几万不等的税,目前这么多人来办理,契税政策是一大刺激因素。”

因为有一个较大的时间差,这一消息对新房市场的影响还没有显现。一家房企的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房屋契税上调,多多少少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但并没有对成交造成较大影响。新房多数是预售期房,购房者在交了房款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不是像二手房那样及时交税,中间一般要隔几个月到一年左右的时间,从目前来看,4月份要实行的契税新政,对这些买期房的购房者影响不大。

随后,记者从历下区地税部门了解到,近期前来交纳契税的人数没有明显变化。

对于房屋契税的上调,是否会对济南房价造成一定影响?对此,业内人士一般认为,从调整幅度来看,对购房者购房成本影响并不是很大,更大的是对购房预期的影响。据悉,春节过后,济南房产市场有一定回升,但其主要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源于积压的“刚需”释放。省城一家开发商的负责人认为,单从这一政策看,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他们对政策出台后的山东市场仍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契税要调,邯郸二手房,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