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租房廉租房申请各有标准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日期:2013-01-25 09:42 字号:T|T

昆明人均月收入低于1464.4元的城镇居民可申请廉租房
  日至25日,是今年昆明市第一批城镇保障性住房泽惠园、子君村项目样板房在昆明国贸中心新馆2号展厅进行选房展示的好日子。两天来,前来选房的市民络绎不绝,手拿《选房意向书》的王志奇对照着户型,认真、仔细地填上10个备选号。“太好了,春节我们全家3代人就能搬进新居,但愿能选中自己中意的房子。”斯文的王志奇非常开心。
  但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也有少数市民在填写退房申请。“算了算了,还是住单位的老房子吧,一个月只要100多元。”面对每个月800多元的租金,犹豫再三,张大爷最后选择退房。张大爷说,自己的退休工资每月只有1300元,如果住公租房,每个月加上物管费、水电费、电梯维护费等近1000元支出,看看病,生活就成问题了。
  据了解,2007年10月30日,《昆明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办法》正式施行。规定在全市范围内人均月收入符合民政部门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已接受连续救助6个月以上;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12平方米的住房困难的城镇低保家庭均可申请廉租房。
  随着城镇居民收入的不断变化,2012年初,昆明市已把廉租房保障对象扩大到低收入群体,即昆明市人均月收入低于1464.4元的城镇居民,均可以申请0.83元/平方米的廉租房。今年,昆明市还把《办法》按程序进行立法修订,年内新的办法将出台实施。
  截至24日17时,记者从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2天来共有47人选择放弃公租房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公租房申请标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