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新年成交同比增3倍 地铁开通促热销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3-01-08 09:08 字号:T|T

进入2013年,楼市延续着“暖冬”的氛围,成交量一再创新高。北京住建委的公开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9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同比上涨10.8%,二手住宅网签量同比上涨371%。同期,二手住宅比新建住宅多卖出36%。业内人士透露,这是新盘供应不给力,买房人从一手市场转到二手市场的结果。
  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4876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2064套,二手住宅2812套。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虽然受元旦假期影响,2013年年初的楼市成交量比2012年年末出现了大幅回落,但是与2012年年初相比,2013年可谓是开门红。
  记者从麦田房产经纪人处了解到,年底4条地铁线的开通,促成了沿线周边二手房的热销。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则认为,楼市成交量同比大涨与去年楼市低迷,致使基数低有直接的关系。此外,2013年楼市仍然在延续2012年年末的市场行情,出于买房人对房价的上涨预期不变的判断,增加了入市动力。
  胡景晖分析认为,也正是出于对目前市场前景的看好,开发商减少了降价促销的力度,加上去年超额完成任务后推盘动力不足,使得部分购房需求流向二手房市场。胡景晖透露,目前二手房能维持高成交量,除了房价的小幅攀升,进一步刺激了业主主动出售房产的意愿外,着急开春结婚的婚房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也因担心未来房价继续升高而着急出手买房。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马上将进入春节,但判断今年一季度楼市整体依旧会有不错的成绩单,尤其是1月份楼市交易仍将保持活跃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地铁热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