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周边房价疯涨 专家提醒太近不好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3-01-06 09:26 字号:T|T

摘要:居住在楼房内的居民,面临着机动车、电梯等多种城市噪音对健康的不良干扰。北京声学学会助理研究员、学会秘书朱亦丹认为,居民买房时最好实地测量房间噪声,临街用户可以选择安装隔声窗,最高可以将噪声降低30多分贝。

最近地铁周边房价疯涨,专家提醒太近也不好,那么离地铁多少米内的房子不能买?

居住在楼房内的居民,面临着机动车、电梯等多种城市噪音对健康的不良干扰。北京声学学会助理研究员、学会秘书朱亦丹认为,居民买房时最好实地测量房间噪声,临街用户可以选择安装隔声窗,最高可以将噪声降低30多分贝。

在 老旧房拆迁改造后,老李全家搬进了一栋楼房。但是,在新房居住的第一个月,他几乎天天失眠:楼房靠近四环路,不远处有个停车场。四环主路上的车每天川流不 息,到了晚上车少了,但是车速上来了,汽车轮胎摩擦道路的声音不时传过来,即使将窗户关严,也无法彻底解决噪音问题。另外,楼房电梯的声音、邻居哗哗用水 洗澡的声音,多种声音混杂在一起,让他感觉很无奈。

朱亦丹说,为了健康,居民在购买住房的时候,最好检查一下周边的噪声情况。居民居住生活 附近的噪音,除了道路车辆行驶的噪声,还有住房电梯、设备层的噪声。减轻噪声对自己生活的威胁,最简单的办法是安装隔声门窗,最高能降低30多分贝。不 过,居民选择隔声门窗时应考虑多种因素,因为隔声门窗也有负面作用,会隔绝室内外空气的流通。

随着城市地铁和轨道交通的延伸,越来越多的居 民生活受到地铁噪声的影响。通过现场实验和调查分析,北京声学学会最近完成了《北京轨道交通及地铁环境振动污染调研》。调研报告认为,从影响的范围来看, 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引起的振动与噪声影响范围为30米左右,特殊情况下可能更广。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地铁房价专家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