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万优秀民工仅1%落户城镇 住房是最大障碍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2-22 11:35 字号:T|T

摘要: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江苏省各行业表现突出的优秀农民工目前有2万多人,然而高企的城市房价成为他们落户城镇的一道坎,目前该省仅有200多名优秀农民工及其家属办理了城镇落户手续。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江苏省各行业表现突出的优秀农民工目前有2万多人,然而高企的城市房价成为他们落户城镇的一道坎,目前该省仅有200多名优秀农民工及其家属办理了城镇落户手续。

目前江苏省在城市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农民工约有1000万人,早在2008年,该省就出台意见,允许在各行各业表现突出的优秀农民工率先落户城镇。然而,符合条件的2万多名优秀农民工却只有1%左右办理了城镇落户手续。

记者采访了解到,住房是阻碍农民工主动把户口迁入就业地的根本原因,也是农民工融入城市的最大障碍。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处处长姜生明表示,农村的年轻人毕业后希望进城,但要想在城市拥有一个稳定的“家”谈何容易?没有稳定的住处就很难产生归属感,也没法让农民工真正融入城市。

常州强声印染有限公司的维修工吴有天是2008年首批获评优秀的农民工。他在常州已经生活了13年,但户口至今还在安徽老家。吴有天说,要不要把户口迁到城市,农民工看重的是户口背后的福利。“现在到江苏打工,本地人和外地人没什么区别,工资、社会保险、晋升机会、福利待遇都一样。而保留农民身份,还能在老家拥有宅基地和承包地。在目前农民工普遍在城市买不起房的现状下,老家的土地更能给我们带来安全感。”

南京市玄武区环卫所的保洁员王修小是南京仅有的两名落户优秀农民工之一。他说,户口“进城”后,山东老家的田没有了,30岁的他至今仍孤身一人。“每月工资仅1000多元,无房无车,谁会喜欢自己?”最近,他正在咨询能否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优秀民工,落户城镇,最大障碍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