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下调:上海楼市入“暖冬”年底现“翘尾”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2-12-11 15:04 字号:T|T

每到年末,经济“翘尾”效应又将显现。近期,沪上楼市又有了回暖之势。央行的接连两次降息,使存量房贷利率从明年起开始下调。随着“30年百万房贷月供直降300多元”、“八五折首套房贷优惠有望明年放款”等利好消息频出,以小夫妻婚房为主的“刚需”们是否将开始行动?上海楼市“年末翘尾”将持续多久?

上周末,嘉定两个新楼盘同时开盘,据报道首日销售量都超过三成。其中某楼盘单价一万七左右,比周边同等楼盘便宜不少,现场还进行摇号售楼,吸引大量的刚需购房者排队购房。一对排队买房的小夫妻表示:“现在不买,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买得起。”

除了该楼盘在年末主动“以价换量”,销售火爆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购房者有望获得明年起放款的“八五折”优惠首套房贷利率。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年末各大银行信贷额度基本用完,并收紧个人住房贷款。目前,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在基准利率的九折到九五折。由于银行贷款投放额度“先松后紧”(前半年较后年半放贷额度宽松),且银行放款需2个月左右的时间,八五折的房贷利率优惠,最快要到明年初才能发放。

今年7月,央行将5年期以上贷款的利率再次下调到6.55%。对于部分存量房贷客户来说,两次降息利好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兑现,贷款利率将从目前7.05%直接降至6.55%,下调0.5个百分点。

结婚多年的市民小秦刚从工行贷款部门得知,从明年起,家里50万30年期房贷的月供将从3800元减至3500多元。已购置婚房的小徐也从开发商处和建行贷款部门获悉,100万30年期的房贷月供将直降300多元。

少数几个楼盘的火爆,加上降息带来的房贷利好政策,是否会齐力助推沪上楼市的“年末翘尾”?这“尾巴”能翘到多高?

福美来不动产大宁店高级物业顾问王卫锋告诉记者,由于上海一手房在11月份的销售很好,房地产商销售任务大都已完成,最近开盘的楼盘较少,且每年年末都是刚需房需求的高峰期,上海楼市的翘尾现象即将显现。中原地产区域经理宁泽青则表示,每年11月至次年3、4月都是买房高峰期,刚需房的需求虽然上涨,但目前上海楼市比较平稳,翘尾现象将不会太过明显。

“房价今年稳住了,受政府调控政策制约,上海年底和明年的楼市不会降,也不会涨太多,总体平稳。”受访的一家地产中介如此评价道,颇具代表性。

“减负存量房贷月供会让一手房成交量放大,而且明年八五折首套房贷优惠,也将吸引上海的刚需在年末和明年初集中入市。”上海楼市专家凌嘉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道,上海楼市今年可谓“暖冬”气象,加上不少“改善型”购房者提前下手入市,助推上海楼市回暖,“但目前总体来说,观望气氛依旧。”

据统计,上海楼市11月的单月销售面积突破100万平米,创下年度销售新高。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从12月的情况看来,上海楼市在“年末翘尾”的影响下,“暖冬”气象将延续到明年初。

责任编辑:王大伟 关键字:房贷利率暖冬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