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表态房产交易税应简并 南京买二手房税费最高交12%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2-12-06 09:23 字号:T|T

摘要:财政部长谢旭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将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种进行简并。楼市专家分析,这番表态意味着未来国内房产交易环节的税赋有望降低。

财政部长谢旭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将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种进行简并。楼市专家分析,这番表态意味着未来国内房产交易环节的税赋有望降低。

声音:谢旭人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完善税收制度的主要目标是,健全以流转税和所得税为主体税种,财产税、环境资源税及其他特定目的的税相协调,多税种、多环节、多层次调节的税收体系。他提到,将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

实例:税费最高合计12%

买一套二手房,你到底要交多少税?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南京市目前“卖方净得”的不成文规定,买房人要交契税、营业税、个税还有中介费,全部加起来最高可达总房价的12%:分别是契税3%、营业税5.56%,个税1%,中介费2.4%。这样算下来,一套150万的房子得额外掏出18万的税费,对于普通买房人来说,着实承受不了。

观点一:契税标准降低

来自我爱我家、满堂红等中介的专业人士认为,尽管相比2009年以前的契税标准有所降低,但是仍有下降的空间。比如有举家迁居南京的家庭,在首次购房时应按同一标准缴纳契税,不应按面积划分;还有的本地家庭纯粹是由于房子太小,不得不另购新房,一律按3%缴纳契税也不尽合理。

观点二:营业税满5年免征改为2年

“营业税在所有税费成本中占了近一半,这也导致市场上很多不满5年的房子不敢拿出来卖。”链家地产一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也建议房主先将手中的房源存着,等满5年了再上市交易,否则成交确实困难。“如果要调整,我建议将满5年改为满2年,回到2009年的样子”,他说。

观点三:短期内难以简并,有放松调控之嫌疑

减税或是降低交易环节税收成本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南京房产开发建设策进会秘书长张辉用五个字做了总结——“时机不合适”。

“新一届政府刚刚强调了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更要紧的是,国内楼市正处于上升期,期望减税不太现实。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交易税简并,二手房税费,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