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险企擅设分支机构被罚 中国人保领8张罚单居首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12-01 11:19 字号:T|T

摘要:据保监会网站消息,11月保监会派出机构针对险企开出的32张罚单中,财产保险公司领罚单较多,共计21张,中国人保领8张罚单居首。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11月保监会派出机构针对险企开出的32张罚单中,财产保险公司领罚单较多,共计21张,中国人保领8张罚单居首。

虚列、虚构经济事项套取费用仍普遍

保险公司虚列、虚构经济事项套取费用的现象仍然较多,共有9张罚单涉及此类行为。9张罚单显示罚金达80余万,从平均每单的罚金来看,监管机构对该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较大。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江南支公司将直销业务219199.48元虚构为个人代理人业务套取代理手续费24534.84元,广西保监局对其处罚25万元。

 

都邦财险安徽分公司虚列保险中介业务绩效工资、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安徽保监局对其处罚20万。

阳光财险眉山中心支公司虚挂应收保费编制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虚列间接理赔费用,均被处罚10万元。

险企共领21张罚单 多家财险擅设分支机构被罚

罚单涉及受罚保险公司16家,其中中国人保领到8张罚单,该公司旗下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分别领7张罚单和1张罚单。

11月保监会公布的32张罚单中,财险公司共领21张罚单,占全部罚单65.6%,远多于寿险公司。财险公司领罚原因中,除常见的虚列经济事项套取保费外,拖延赔付和擅自设立分支机构等违法行为出现也较为频繁。

因拖延赔付被罚的财产保险公司共计被罚47万元,被罚险企有中国人保、阳光财险、永诚财险、华泰财险等保险公司。保监会派出机构针对此类行为共开出6张罚单。

另外针对险企擅设分支机构的6张罚单全由山东保监局开出,被罚公司包括中国人保、阳光财险、太平洋财险等。

寿险欺瞒、误导客户现象频发 多家保险公司被罚

根据《保险法》第116条规定的有关内容,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也不能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

欺瞒、误导客户现象仍相当普遍,从保监会11月公布的罚单来看,针对寿险企业的罚单为11张,其中有6张罚单处罚原因为欺瞒、误导投保人。

中国人保寿险、中国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及太平人寿等位于江西的分支公司或机构均存在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多险业被罚,中国人保,8张罚单,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