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一二手房成交上周出现背离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青年时报 发布日期:2012-11-27 09:23 字号:T|T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上周(11月19日-11月25日),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700套,较前一周911套下降211套,环比下降23.2%,成交量连续第三周在千套以下,这也是成交量连续第三周环比下滑。

另一方面,一直与新房市场联动的二手房市场上周却出现“异动”,成交量环比上涨21.16%,创下8月以来单周最高。

主城区二手房市场现“异动”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杭州主城区新房市场11月首周曾出现小幅放量,当周成交量达1157套,随后三周,却逐渐下滑,上周700套的成交量,创下本月以来单周最低。

横向比较,从近几个月的成交情况来看,这一数据仅高于10月首周成交量。

而在上周之前,主城区二手房市场走势一直与新房市场处于联动状态,连续数周成交量徘徊在500套之下,上周,却突然逆转,共成交了584套,与前一周的482套相比,增加了102套,环比上涨21.16%。

据了解,8月以来,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单周成交量上一次突破500套是在9月底(9月24日—9月30日),当周成交量为共成交529套。依此而言,上周成交量已创下8月以来的单周新高。

另外,根据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在成交量环比增加的同时,上周,二手房供需也都明显增加。房源供应量较前一周相比环比上涨0.25%;二手房客户量较前一周环比上涨6.26%。供需比为1∶2.27,较前一周的1∶2.14也有上涨。

二手房交易进入年底冲刺阶段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指出,上周杭州二手房市场无论成交量还是房源挂牌量均出现一定幅度的提升,可以说进入年底,二手房市场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接下来市场成交量有增无减。

从政策角度分析,临近年底银行贷款政策的紧缩,加上相关房产政策的不明朗,买卖双方的心理都渐趋理性。所以从总体来看,在年底进入二手房市场的基本上还是以刚需买家为主。他们更关注的是房价本身,随着年底房价略有下滑,这部分购房客户入市意愿有所增强。而同时卖家方面,年前会有部分急用钱的房东考虑将房屋报价下调,争取在年前将房源出售。

另据了解,不仅仅是市区二手房成交量趋于活跃,杭州周边的余杭、萧山区域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日趋上升。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由于总价比较低、房源多、可选余地大,也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一般来说年底是传统二手房市场的销售旺季,不少人在回笼了资金后会考虑投入楼市,而也有人选择在年底这一波变现房产,也刺激了二手房楼市交易的活跃度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