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量首超新房 刚需打主力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2-11-23 09:23 字号:T|T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E

二手

重庆晚报记者获悉,本届秋交会上15家中介公司带来了14.3万套二手住房房源,相比上届秋交会上的73300套二手房源,二手房在房交会上的比重和关注度明显上升。很多刚需置业者也将目光投向了二手房,首次置业为主的刚需成为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主力。

难现爆发性成交

尽管二手房源很多,各大中介公司也都作出很多优厚的措施,但业内人士在预估本届房交会上的成交情况,仍然难以跟新房比较。相比新房,二手房不太容易在房交会期间集中爆发性成交。

钢运王永明则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二手房的成交跟新房不同,房交会上一手房倒是有可能会因为开发商的降价促销而获得比较明显的销售数据。而二手房方面,业主不太可能像开发商那样一下就拿出很多优惠出来,所以爆发性的成交可能性不大。”

诚祥地产副总经理荣腾洪则表示:“房交会期间对很多公司来说可能会是一个小的爆发期,但效果未必会太明显。毕竟房交会上我们也没有看到政府拿出什么实质性的优惠出来,所以很难有太大的效果。”

不过由于对市场的长远看好,业内人士对于二手房向好的趋势还是给予正面评价。大业兴房产副总周桓宇表示,“从长远的预期来看,很多人看好房价上涨,所以这个阶段成交情况还算理想。我们公司的成交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接近20个百分点。”

观点

主编 谢旺江 曹勇 美编 李宏伟

966988

新闻

热线

房源数量首超新房

跟过去两届房交会相比,二手房房源也越来越多。本届房交会,15家中介公司带来了14.3万套二手房房源,相比去年的秋交会的7.3万套和今年春交会上的13.8万套,都呈现出上升趋势。

由于新房在第一次交易过后的再度交易都称之为二手房,所以随着新建商品房竣工量增大,二手房源越来越多。所以本家房交会上二手房源超过新房源的50811套,也颇为正常。重庆钢运置业总经理王永明表示,“二手房源增多也是由于一手房交易量增大累积起来的,新房最终都将归于二手房。而很多人拥有多套房源之后将房源进行转租或者出售的需求,也让二手房交易房源增多。”

随着房源增多,受到各种关注,二手房中介公司也都是各显神通,尤其强化在服务方面的提升。本届房交会,钢运、大业兴、诚祥等中介公司除了带来诸多二手房房源信息,为了促进成交量也进行了精心准备。

据介绍,钢运房产准备了2万多套房源,50多部看房车,4天的时间里将会投入超过1万人次的销售人员来为二手房客户服务。而诚祥地产也准备了存量二手房12000余套,进行全场放量销售,推出更多惠民购房政策,除了免费的看房车方便广大购房者,可在房交会期间享受7折中介费优惠,购房者还有机会获得诚祥地产送出的精美小家电。

钢运今年持续推出了几项重大政策,跟消委共同推出“百万先行赔付”活动,使重庆的购房者第一次享受到买二手房的“质保”。还有在秋交会期间,钢运除了持续推出免收按揭佣金的优惠政策,并推出钢运在线手机版,大家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客户端,就可以浏览钢运房产的房源,也是在科技上的创新。

刚需依旧为王

正如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所言,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成交量,已逐渐构成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金刚底”。跟新房市场一样,二手房交易市场里刚需产品依旧是王道,一室一厅、两户这样的中小户型,总价40万-70万元之间的刚需产品是成交量最为突出的。

诚祥地产副总经理荣腾洪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根据上月诚祥地产的数据显示,刚需产品,40万-50万元一套的房源是成交主力。而根据大业兴房产提供的11月上半月份成交的数据分析,一居室、二居室成交占比仍然较高,二居室占比最大,达到43%,三居室占比18%左右。从对比图来看,一居室、二居室是租赁重点成交户型。

大业兴房产副总周桓宇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二手房成交数据里头,有85%左右都是首次置业客户,其中67%来自于70、80后的购房群体,这些人是二手房成交的关键组成部分。换句话说,刚需置业是二手房交易里最重要的一环。”

同样,重庆钢运置业总经理王永明也对记者表示,“根据我们的统计,8、9成的成交客户都是刚需客户。”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房源量,首超新房,刚需打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