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小区新老物业同站岗惹业主不满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2-10-30 09:04 字号:T|T

摘要:海淀区西三旗沁春家园一期新老物业交接已达9个月之久,两物业混合站岗也已有半年。对此,小区业主表示不满,称增加安全隐患。沁春家园居委会呼吁,新老物业及业委会三方都各退一步,尽快解决问题。

海淀区西三旗沁春家园一期新老物业交接已达9个月之久,两物业混合站岗也已有半年。对此,小区业主表示不满,称增加安全隐患。沁春家园居委会呼吁,新老物业及业委会三方都各退一步,尽快解决问题。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老物业的管理合同就已到期,该小区业委会同新物业育新物业签订了合同,并向业主公示。但老物业以部分业主欠缴物业费为由,不肯移交小区。新物业无处办公,交接管理未能完成。直至今年10月,业委会多次代新物业与老物业协商,谈判都因小区公共产权的权属问题破裂。在此期间,小区建筑垃圾无人清理,绿地没有人维护,路灯坏了没有人维修,最让业主无奈的是,如今小区内新老物业共同管理小区的治安,这让小区的秩序混乱不堪。

目前新物业的保安只负责小区的两个侧门,北门的正门由老物业公司负责,而新老物业又从不沟通,导致不法之徒可从正门进入,作案后从侧门出。“前几天,邻居的红色电动车丢失,大家一起帮忙找车,一直没找到。去新物业那里查询监控记录,发现有小偷进来的资料,却没有离开的画面。后来问了老物业,才知道小偷是从正门溜走的。”家住2号楼的一位业主介绍。

据该小区的业委会表示,老物业(北京鑫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实质是开发商(都市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在交接过程中,开发商拒绝将地下车库、办公用房权移交给新物业,此举严重阻碍了交接。业委会还指出,业主们认为,地下车库等地方应归广大业主所有。

老物业鑫磊物业的值班人员说,物业公司只留下几名值班人员收缴拖欠物业费,同时管理地面车库,又因地面车库与北门相连,就在管理车库的同时,管理小区的大门。“至于其他情况,我不太清楚”。

新来的育新物业表示,老物业公司不交接,对于工作的开展肯定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对方拒不交接,他们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做好本职工作。

沁春家园居委会则称,这次交接涉及到物业管理、地下车库的权属划分、电梯维修资金等问题,目前新老物业公司及业主已多次探讨,一直未能达成共识。“居委会希望三方能够各退一步,为小区业主多考虑,顺利完成交接工作。”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小区物业业主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