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楼市不温不火 节后走势仍看政策“脸色”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0-09 17:50 字号:T|T

与火爆的旅游市场比较起来,国庆长假期间的楼市显得冷清不少。

截至目前,可以收集到的各城市成交信息显示,过去一周的成交量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尤其是没有延续七八月份的繁荣景象,买家观望的情绪开始凝聚。

中原地产披露的数据显示,其监测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在黄金周前一周合计签约套数为1.6万套,相比之上一周5.4万套的成交量下调幅度达到了70%,而这种环比下滑趋势在国庆长假期间进一步延续。

广州房地产实时交易网站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6日,广州十区二县7天内仅成交907套(纯住宅),同比去年国庆成交量增长了33.6%,但环比国庆上一周成交量2767套却大跌67.2%。

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武汉新建住宅成交量为1776套,日均成交222套,8天的每日成交量分别为341、213、212、197、175、227、197、214套,不及7月份日均450套成交量的一半,创半年来日均成交量新低。

其余如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杭州、济南、武汉、昆明、徐州、重庆等城市的整体情况也大致平稳或小幅下挫。

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以“不温不火”评价国庆前后的楼市行情;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表达相似的观点。

开发商方面,虽然各家上市公司尚未披露9月份销售数据,但一家销售榜上名列前茅的公司负责人透露,其9月数据比8月有所下跌。

对于国庆后的市场走势,业内人士看法各异。鉴于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的带看成功率(即带看人次和最终达成交易量之间的比率)创下了历年国庆假期新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的观点是“购房人群的观望气氛正逐渐加重。”

广州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节后楼市人气有望回升,但随着年底信贷减少、开发商因资金已基本回笼而不需降价等因素左右,楼市有可能出现“量跌价升”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